半个月,我是如何冲到三星的——记念我的淘宝卖家满月生日

大家好,首先自我介绍一下,鄙人性别:男,年龄:再三年就而立(呵呵你们算算了),学历:博士下一级(真的哦),专业:化工(同专业的捧捧场了),现职业:专职淘宝(刚好满月),淘宝上风雨多年的叔叔哥哥阿姨姐姐们,小生有礼了,你们多多指教了!

说了上面的介绍,其实很惭愧,条件不错,可是现在很穷困,我也问过自己很多次“为什么”,自己也回答了很多次,那就是没有行动。有人会问,我行动了,可还是不行,那就要再问一次“你全力以赴了吗?”,这个自己最清楚了。读了很多年书,我恍然明白了一个道理,也许能引起大家共鸣:知识改变不了命运,唯有行动可以改变命运。

言归正传,我的店是1012日开的,可是开了以后就一直在找货源。我主要考察的是小商品市场,原因有2个:1、开始做不知道什么适合自己,从小商品市场拿货可以冲抵库存风险;2、小商品市场也是什么都有,选择面大,而且集中,便于自己后期拿货发货。开始找了3家,分别主打做耳麦、灯具和智尚电子产品,后来想想还是只针对一家,主要考虑拿货便利,另外集中拿货,也希望做好了价格会可以更优惠些。商品从工厂到经销商层层都是成本,我拿货价格就要高于一手货源很多,所以我的商品现在很多都是没有利润的。刚开始做,只好不赚利润赚信誉了!

谈货源同时,也在威客网发布店标和装修任务,希望找个有经验的威客来做,还不错,找到了一个很不错的威客,他即会美工也会程序,花了不少力气装修店面,当然我也花了不少mony,也值,以金钱换时间。现在我对自己店面有些不满意(本人处女座哦),所以现在都是自己学习,没有顾客的时候,就自己学习ps,自己学习代码,自己再装修整理,不断完善。

其实真正装修完是在111日,很意外的是在1026日,就接了一单江苏的生意,自己那是开心呀,还专门把发货快递单贴在柜子玻璃那里(呵呵,我又回望了一下它,它还在的),我淘宝的第一单生意,而且是在没有正式开张的时候。111日,开通了量子工具,在一个大学论坛做了广告(现在看看效果很差),继续整理店面,我是新手,这个就很花时间。慢慢的,每天的ip50-110不等,pv也有100-200个,打听了一下,新店这样的流量是很不错的,呵呵,自己窃喜。我开始等生意来上门,大家说一般开店7天内都会有生意,因为宝贝上架的设置7天,快下架搜索概率大。

过了几天,那个大学论坛的版主说他们要搞活动,每人发一件小礼品,看好我的宝贝(也主要是想捧我的场),要买,我那个高兴,但他说淘宝的规则是一个月内一个人最多买6个不同的宝贝,算6个信用,他可以叫几个社团的人用不同的淘宝账号买,帮我提高信誉,不说我还不清楚淘宝有这个规定,那肯定非常感谢这位同学了。这里需要说明一下,大家不要拍砖,既然是做生意,就可以合理利用规则,财务还有合理避税的,小卖家一个小浪都可以被拍死,在前进的路上需要这样的多多支持的。

这倒是启发了我,我就打出了“买一送一”的促销,这样一个产品可以带来2个信誉,这样断断续续接一些单子,但还是比较少,毕竟刚开张。期间接了几个大的单子,也算是朋友介绍了,都是一些潮人,喜欢我店里的智尚产品。这里就不多说了,因为是朋友介绍的,大家心里肯定认为不是真本事。但做生意也需要人脉,需要八仙过海,产品质量过硬、服务到家,朋友也是客户,刚开始朋友捧场无可厚非吧!马云刚开始做淘宝也是自己公司几个人在互买了,呵呵,刚开始需要捧的。

当然,朋友捧场再加客户买一拍多,自己信誉也升的很快了。这个过程中要特别说两个客户,都是我们本市的。一个是女孩,看中我的一款熊猫台灯(不是做广告哦),加我**,说没有支付宝,可以去店里拿吗?我当然说不行了,因为我就是要做网上的,而且店里的要比网上是要贵一些,就说有精美礼品,这个女孩就说再看看。晚上就用别人的支付宝支付了,而且拍了小礼品。因为是本市的,为了做好服务,我亲自给她送去了,一个是可以保证时间的及时,另外这台灯大怕快递出问题。这里面没有什么奇遇见面和后续,呵呵另外一个,是个男孩,本市的,说要我这款熊猫台灯给他免邮,那就是要我去亲自给他送去了,没办法,小卖家刚开始真是很难,本身就没有利润,还要自己跑腿,不过有客户辛苦也值了。他是下午要的,希望我晚上给他,晕倒,距离还是有些的,我来回花了3个小时。关键的是回来的时候手机丢了,我可是从来没有在公交车上丢过东西的,为了淘宝,我丢了!呵呵,牺牲大吧!开个玩笑,也还好了,旧手机,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从这两个客户,我体会到了小卖家的艰辛和无奈,怎么办呢,我们没有信誉,没有流量,只有优惠的价格和良好的服务。很多大卖家他们的价格可以比我的高很多,因为有了客户和信誉,形成了良性循环。

其实做淘宝以来,自己经常患得患失,现在想想这是自己很少成功原因,还是不够踏实,不能稳定心态,心态决定一切,这个不是说说的,不是自以为是,而是需要经历和磨练的。马云说过: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可是很多人死在了明天晚上。说的也就是坚持,不过坚持是需要你全力以赴的坚持,而不是坐等,不然后天同样更残酷

最近网上盛传一段有关两个农民工的唱歌视频,歌曲是《春天里》其中有几段歌词,送个自己和大家,希望大家不要遗忘自己的梦想,往前、往前、再往前: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还记得那些寂寞的春天

那时的我还没冒起胡须

没有情人节没有礼物

没有我那可爱的小公主

可我觉得一切没那么糟

虽然我只有对爱的幻想

在清晨在夜晚在风中

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你是这此刻烂漫的春天

依然像那时温暖的模样

我剪去长发留起了胡须

曾经的苦痛都随风而去

可我感觉却是那么悲伤

岁月留给我更深的迷惘

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里

我的眼泪忍不住的流淌

经营。各种品牌毛衣。劲霸冬款系列。梦特娇冬款系列。七匹狼冬款系列。雅戈尔冬款系列。等等。我的淘宝小店。http://shop63394095.taobao.com怎么这么多广告??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半个月,我是如何冲到三星的——记念我的淘宝卖家满月生日”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