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图腾】淘宝创业新手开店如何提升店铺人气

2010年11月7日,在距离光棍节还有4天的时间,我的小店开张了。等这一天,我已经等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了。从开始的迷茫,无助,到后来,通过自己的努力开始做准备工作,一步一步走来,我越来越有动力了。我是一个很务实的人,没有充足的货源,自己就没有办法跟顾客推荐。所以,跑货源,联系工厂,买书,上网,买杂志,了解时尚包包,虽然我不需要每天朝九晚五的上班,但是,实际上我比上班的人还累。早晨很早就起床,为了了解包包这个行业,我几乎翻遍了淘宝和阿里的所有卖包的店,也看了所有的包的款式和设计亮点,找准适合自己的风格。为了联系到合适的工厂,我早晨做早班车跑到县城去看工厂,找负责人,考察车间,顺带着看面料,看辅料。看似简单的一个包包,制作之麻烦,确实让我很吃惊。小到拉链,衬里,纽扣,大到包外表,装饰,包带……对于初涉包包制作这个行业的我来说,门门都是必修课,而且都必须修到优秀。光是包包的面料就有几十种,上百种,在面料商那里,我第一次看到那么多帆布,粗线细线,纹理稀疏,斜纹,格子……五金辅料,厚度,亮度,材料,磨损……这些根本不是我作为一个普通消费者的时候能了解到的。于是,回来之后恶补原材料的知识。

在经历了反复斟酌与工厂经理协商之后,终于定下样品了。第一次的样品,因为我的“外行”以及没有听取工厂经理的意见,以失败而告终。这件事情对于我的打击非常之大,甚至一度想到放弃。但是,当我平静下来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这事我自己选择的路,我必须要走下去,而且,还要走向成功。就这样,我又拾起了这个失败的样品包。它是我的处女作,即使不成功,也包含了我太多的心血,我要留着它,作为日后对自己的警示,也作为我自己创业卖出的第一步的一个纪念。很感谢这个工厂,没有因为这只是我的第一步而拒绝我,也没有因为我的失败而放弃与我合作,她们给了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我的淘宝小店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的。之所以选择包包这个行业,源于我从小对于包包的喜爱,我坚信,一个人只有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的时候,才会有无限的潜力,不会觉得苦,也不会觉得累。家里到处可以看到我的包的影子,妈妈以前经常跟我开玩笑,你可以去开个小店卖包了。辞职之后,我也曾想过,自己开个小店,卖包包。但是,一圈走下来,我发现在国内,还没有比较成熟的包包品牌可以加盟。包包这个行业虽然有很多人在做,但是还没有打造出什么品牌,这点相对于服装来说,包包的市场还是一片鱼龙混珠。牌子不少,但是全国知名的品牌屈指可数。麦包包在淘宝一炮打响,,由于发展过快,麦包包也缺乏自己的品牌文化,也没有很好的品牌定位。品牌,这个之于企业最重要的灵魂,在中国,被很多企业忽视,基于此,我想做一个中国的LV,认认真真的做一个中国的包包品牌, 把包包作为一个产业来做,而不是配饰,品牌服装的附属。

包之于女人,正如手表之于男人,不仅仅是一个实用的物件,更是一个女人品位的体现,看一个女人,通过看她的包就可以知道她的很多秘密。颜色,可以反映出女人的性格,形状,可以反映女人的心理,包里的秘密更可以如实的反应一个女人的生活品质,条理性以及勤奋与否……

小店开起来了,尽管我前期的准备工作做的非常充分,但是,小店开起来之后,还是有很多需要做的工作。不知道怎么才能让我的小店在淘宝这个大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有做的成功的前辈们,多多指教,小女子在此不胜感激

沙发 在看

加油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印象图腾】淘宝创业新手开店如何提升店铺人气”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