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监狱长李绍春参加监狱举行的“百母教子活动

河南监狱长李绍春参加监狱举行的“百母教子活动

监狱组织“百母教子”活动,75岁老母劝慰被判无期的儿子

王秀峰抱着母亲痛哭不已,他们已经4年没见了

“儿啊,娘等你回来。”母亲一点一点地把儿子脸上的泪擦拭干净。

看见陌生的父亲,两个孩子都吓得直哭,不愿让他抱

中午饭,王秀峰拿着包子喂母亲吃,赵桂香抿出幸福的笑

如果你等我,那是我的福,如果你再嫁人,我会祝福你——王秀峰拉着妻子的手说。

  “儿啊,娘等你回来!”虽然儿子被判的是无期,虽然自己在外面带着两个孙女过得很难,但赵桂香,这位75岁的母亲,仍一点点地擦去儿子的眼泪,不停地安慰他。

  这是在河南省第二监狱,为参加监狱组织的“百母教子”帮教会活动,75岁的赵桂香和女儿、儿媳,带着两个孙女,从老家濮阳包车,凌晨4点就到了新乡。儿子因抢劫罪被判无期在此服刑,他们已经4年未见了。

  高墙内的相聚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监狱的铁门缓缓打开,赵桂香一家人刚刚坐稳,一个男子就飞快地跑过来,“扑通”一声跪在地上,“娘,我对不起你”,写着“王秀峰”的胸卡在他身上不停地抖动。

  赵桂香一把抱着儿子,也痛哭起来。6岁的大妞和4岁的小丽看到这个情景,吓得一边一个搂着奶奶的腰,放声大哭。王秀峰的妻子爱萍在一边默默地抹眼泪。

  “妞,快叫爸爸。”这场集体哭泣持续了将近五分钟,才渐渐止住,赵桂香想起孩子,把大妞小丽往前拉。

  王秀峰抱起大妞,想亲她的脸,可大妞拼命抻着,扭过头伸手要奶奶抱。小丽更是躲在奶奶的身后不出来。

  “你对不起我,更对不起孩儿啊。”赵桂香点着王秀峰的头说,“大妞才两岁,小丽出生才1个月,你就抛下我们走了,她们还能认你?”

  情绪稳定了一会儿后,王秀峰又转头抱住妻子,不停地说着对不起。

  “如果你等我,那是我的福,如果你再嫁人,我会祝福你,你一个人在外面打工不容易啊。”王秀峰的一席话招来爱萍的捶打,两人再次抱头痛哭。

  

  狱警的提醒

  “亲情能融化冰雪。”监狱长李绍春说。

  而干了30年狱警的王效州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总结了两个犯罪的高发人群。他说,单亲家庭的孩子走极端的比例较高,而且一旦犯罪就是重罪。所以社会和家长应该给单亲家庭的孩子更多的爱。

  此外,“黑网吧是社会的毒瘤,它毁了不少80后、90后的孩子。”王效州指着一个只有22岁的服刑人员说,这孩子因为网瘾发展到盗窃,最后因抢劫被判无期,像这样的例子有很多。他粗略统计发现,近两年,80后、90后的犯罪率剧升,至少有两成犯人来自于这个人群。

上一篇:你执意要刷?  下一篇:我的衣香方苑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河南监狱长李绍春参加监狱举行的“百母教子活动”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