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淘宝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一、淘宝与我有缘

记得那是2002年在重庆读书时,就听说有淘宝这么一个交易平台。当时淘宝对我来说。是很陌生的一个东西。转眼间,读书毕业后,就离开学校,踏入社会,根据学校提供的这样一个就业机会。我就被招聘进一家企业工作,一天工作繁忙,那是的我只是想好好工作,一天简直就是三点一线。就什么也没想了。也很少与网络接触,闲暇时间,就玩玩网游放松一下。何谈淘宝创业呢?直到2009年12月31日(结婚大喜之日),几个月的新婚生活结束了(当时的所有开支都靠父母支撑,自己也有份工作,当时工资不高。不够开支就向父母要)。结婚后,由于没和父母一起住,外加都这么大的人了,平时不够开支就也不好意思向父母要了。从而也就想到了在兼职做点什么(以前,也了解些大学生创业的事迹)?为此,我就选择了淘宝。这时候,我才真正的去认识淘宝,了解淘宝,操作淘宝。功夫不费有心人,终于在2010年4月21日,我的淘宝店开张了,找寻了些货源,边学边做就搞起了。

二、以下是开店几个月的经验,原与又分享。

1、 货源质量问题。

如果你是代销,我建议,双方建立起关系后就自己先订购件看看质量如何。以免让消费者受骗。从而也会影响你以后的经营了。

如你是自己的货源,在拍摄、上架时,一定就要把货号、大小尺寸、详细简介一一做到让顾客一看就明了的图片为最佳。

2、 网店的装修与设计

装修与设计是让顾客在你铺子里看到能唤起一种欲望为最佳。淘宝现在各种模板很多,卖家可根据销售的产品选择并作些修改。做到色彩协调搭配。

三、服务态度至关重要

鄙人愚见,认为服务态度更胜华丽的店铺。文字叙述不直接明了。举例说明:

买家:你好

卖家:你好

买家:有XX款XX号的吗?

卖家:有就说有,无就说无。

这样的卖家,我深信:如你遇见这样的卖家,你还会有在谈下去的意思吗?我想不会。来看看下面这个例子。

买家:你好

卖家:亲,你好!请问我又什么能帮助你的吗?

买家:XX款XXX号有货吗?

卖家:亲,你好!请稍等,正在查询。很高兴为你服务。祝你购物愉快!

这样的卖家,我想买家很多吧!!

笔者言:半年多做兼职淘宝信誉上1钻。对有些卖家来讲,是很不会做的吧!然而,我不灰心,会持之以恒:努力在淘宝的创业道路上稳步前行。同时也非常感谢淘宝给我们85(还有其他)提供这样一个创业平台。呼吁想创业的YY们,在淘宝的道路上努力吧!我们共同携手稳步前行!!!

由于笔者只是有限,写的不好,还请各位YY提出你最宝贵的建议。笔者盼!!!!

说实话,一开始我是被论坛上那些“标题党”给吸引进来淘宝。淘宝就是个江湖,不在江湖,我们永远不知道江湖的险恶。进入淘宝的这个江湖,有开心也有失落,有兴奋也有泄气,反正其中的各种滋味都尝了遍。每天都要起早摸黑,清早起来就要看看昨天发的单的快递进程,出问题了,就要打电话过去问。接着就是检查整理自己的店铺,看有没需要优化整改的。然后就是像同行那里取经,大家也知道取经之路是艰难,好的人指点你一下;不好的还巴不得你在差点。弄完这些就是去推广了,四处发言、回复、拉人,搞的自己朋友怨声载道。有时想想,我们这样做为了啥?安安稳稳找个工作,赚赚小钱也就行了。然还是心中那个梦,不趁年轻好好闯闯,老来徒伤悲啊!通过这2个月的淘宝生涯,它磨练了我的意志,考验了我的耐性,更给予我了很多从未学到的东西,我相信坚持+方法,一定能让我们见到彩虹的!

我也是新手,一起加油!!

谢谢楼主分享~辛苦您啦~好贴大家不要错过啦~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在淘宝的道路上稳步前行”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