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那个TA】+我那70岁的年轻妈妈

【背后那个TA+我那70岁的年轻妈妈

-----也以此文祝福妈妈生日快乐,幸福吉祥

我的工作是为外国公司做出口产品检验,经常往来于各大出口绣花工厂,接触到各种漂亮的绣花宝贝;有了资源上的优势,五年前我义无反顾地开始了我的淘宝小店。一开始只是一个人稍微做一点,到后来姐姐加入,最后就连妈妈也来帮忙。妈妈一开始只是帮着收发快递,可是由于我经常出差,姐姐也有事不能总上网,妈妈成了我们这个小team里不可缺少的重量级人物了。她主要负责检查要发走宝贝的质量问题,打包快件,收发快件等。去年妈妈决定买台电脑,这样她就能够看到需要发货的清单,而不需要我们每次电话通知。空闲的时候大家教她打字、上网,嘿嘿,最近她还学会了用旺旺对话。不过很多细节还是不会,比如不会发送链接给客人,有人来询问哪件东西是否有货的时候,她的回答经常是“请到店里找找”我估计部分不耐烦、不知情的客人们会直接走掉。妈妈打字很慢,有些问题还要电话问问我该怎样回复,所以更慢了。这里真心感谢那些耐心的买家,她们并不知到电脑的这一头坐的是一位70的老太太,但她们还是能够耐心地等待着妈妈这边每一次认真又努力的回复。祝福这些好人。

每一份要发走的货妈妈都要仔细检查过才能封起包裹,就连赠送的小礼物她也检查地一丝不苟,最后小心翼翼地将包裹用打包带缠了一圈儿又一圈,生怕路上会散落。

不过,我们毕竟是凡人,总会有疏漏的时候。这片盖巾就是发到客人那里退回来的,侧边绣花有一处没有连接上,现在成了我家打印机的盖巾了。

我做了多年的出口产品检验,知道每个人验货的侧重点不同。妈妈可能是将注意力放在绣花有没有脱线、布料有没有小脏和线头等问题,忽视掉这一处了。这里也要感谢一下那些很善解人意的买家们,有了问题先联系卖家,双方共同商量出最妥当的解决办法,而不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给个差评。这片盖巾拿回来后,妈妈很是内疚,我赶紧安慰她,谁能做事那么完美呢。我知道妈妈已经非常尽力了。

妈妈是小学老师,为人很和善,很敬业,经常获得镇上优秀教师奖

作为退休的老师,其实妈妈有着一份不错的退休金,本来可以安享晚年了,买买菜、打打太极拳、旅旅游……可是她选择了帮助我和姐姐淘宝创业,生意好的时候,她几乎一天不能出门,只有等到傍晚了才想起来,啊呀,今天还没有买菜呢!啊呀,早上洗的衣服忘了拿去晒哩!

收发快件的工作从一开始就全权交给妈妈了,因此她和快递混得很熟。有些快递公司经常更换员工来小区拿件,遇到生面孔时妈妈也一样热情,但也有些快递暗中多要了几块钱。每当这时妈妈总是不紧不慢地把平常的价格背给对方听,直令对方哑口无言。哈哈,他们怎么也没想到,一个七十岁的老太太业务如此熟练,不可忽悠!

开店五年了,虽然我们目前只有两颗蓝钻(正在冲三钻),但是,我们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而这每一步都有着妈妈的努力,每一个好评都包含了妈妈的付出。

妈妈年轻的时候会绣花,记得小时候家里有一对绣花枕头就是妈妈亲手绣的。原以为30年了,找不到了,哈哈,没想到妈妈竟然还保留着。看看这对古董级的宝贝,很多叶子已经脱落,但主花还保持不错,绣工精致,针脚细腻、颜色亮丽,以此可窥当年风采。

妈妈很会买衣服,总能淘到很便宜、很时尚、质量又相当不错的宝贝。今年过年的时候,我给妈妈买了一件大红的羽绒服,开始穿的时候还有些不好意思,不过效果相当不错,吼吼,年轻了至少20多岁。过年的时候,妈妈领着小二——就是我外甥女逛街,小二想吃烤苞米,妈妈就给她买了两个,卖苞米的三十出头,他熟练地将烤好的苞米装进袋子,递给妈妈时亲切地叫了声:“给你,大姐!”这已经是被人若干次称为“大姐”,而不是“阿姨”了,妈妈心里那个美啊,回来的路上,用小二的话说,妈妈整个人容光焕发!

今年是妈妈的70大寿,我们在酒店里很隆重地举办。妈妈的弟弟一家、妹妹一家都来了,好不热闹。

看看这张合影,后面站着两个外甥女,旁边坐的是侄子,妈妈好开心。顺便也说一下啊,那个高的外甥女就是我们店的小二,还在上学,周末来帮忙,从对网店的痴迷程度来看,将来也是个淘宝家哦。

点亮生日蜡烛,许愿,我知道妈妈的愿望肯定是祝福她的孩子们快乐健康。我们也从心底祝福妈妈,祝您永远保持一颗年轻的心,祝您身体健康,每天都能笑口常开。我们的快乐是您的快乐,您的快乐也同样是我们的快乐。

在这里我们还要感谢每一位曾经光顾小店的朋友们,你们的理解与支持就是小店最大的动力!我们不是专职淘宝,但我们可以拿出专职淘宝的态度与诚信,相信我们的路会在所有的鼓励与帮助下走得更远更好!

楼主好幸福哦·······楼主的妈妈也很和蔼·············

不错 顶个

热门帖在校大学生【开店7天到钻】(有图为证)

热门帖兼职大学生开店19天上2钻 半月营业额上万 赚1千多

支持

写了这篇文章,更为了感动和感恩。

祝愿妈妈健康长寿。

妈妈很漂亮啊,年轻时候肯定更漂亮了~来顶起!同意楼上意见看帖回帖是美德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背后那个TA】+我那70岁的年轻妈妈”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