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假冒支付宝骗了淘宝新手卖家一万多

由于卖家对淘宝网的交易流程不熟悉,在短短的两天时间内,先后四次被骗了12000多元,2009年一月三日,潜逃半年多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投案自首,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罚款3000元。

“都说网上开店能赚钱,可谁知钱没赚到一元,反而被骗了一万多。”2008年三月初,市民小李在淘宝网开了一家专门经营手机充值卡的网店,刚开张的当天中午,一位账号为“我来高山上”的买家在他店铺中拍下了十张面值一百元的话费充值卡,没过几分钟,小李便收到了一封“买家已付款,等待卖家发货”,的邮件提示,刚开张就有人光顾,暗自赞叹淘宝网“强大”的同时,小李即刻将一千元充值到了“我来高山上”指定的账号。

第二天,小李的生意更是“红火”,一天共有三个买家光顾店铺并下订单,先后订购了价值一万多元的手机充值卡,为了体现出卖家的诚信,小李在买家“付款”后,及时的将这一万多元再次充值到了三位买家的手机号中。

3天过后,当小李登陆支付宝账号查询开店几天网店的收入时,结果令他震惊,账户显示为零,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的小李立即拨通了支付宝公司的电话,在支付宝工作人员的提醒下,小李又一次打开之前的几封邮件,核对了数遍之后,才发现对方的邮件虽然和支付宝的很像,但多出了几个字母。

焦急的小李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派出所将案件转移到了网监部门,经过网警周密的侦查,最终锁定了籍贯福建的犯罪嫌疑人周某,而犯罪嫌疑人意识到行迹暴露,畏罪潜逃半年多,据周某交代,在网上购物的过程中,发现有很多刚接触到网店的菜鸟卖家风险意识不足,经过仔细的观察,那些星级较低的新手卖家成为了他的诈骗目标。2009年一月份,潜逃半年多的周某投案自首,近日,青浦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周某六个月有期徒刑并罚款三千元。

在此,韩版淘宝网提醒所有开店的卖家,钓鱼网站在域名和内容方面能够以假乱真,如果不是很仔细的观察,很容易被骗,总是让人防不胜防;不要轻易打开陌生人发来的邮件和网址,查看需要发货的交易可以登陆淘宝网--点击我的淘宝--我是卖家--发货管理,该页面会罗列出所有已经付款等待发货的交易,切勿轻信陌生邮件以及网站内容。

谢谢楼主的分享,学习了!长进啦,做充值的就怕遇到这洋的大买家,呵呵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骗子假冒支付宝骗了淘宝新手卖家一万多”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