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岁淘妈拉儿闯淘宝

我的妈妈今年51岁了,高中文化,在她们那一代人中算是高级知识分子了,也许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的下半辈子会在他乡渡过,更没有想到自己还会与21世纪的互联网结缘。引起这个结局的是父亲2008年因煤矿出事离开人间,父亲离世,母亲几天没进食,每天靠打点滴补充营养。妈妈是个苦命的人,6岁时父亲去世,得照顾6个月大的弟弟,中年遇丈夫离世,得撑起整个家庭,一个女人一生中最痛的两件事情,她都遇上了,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在这里也感叹50、60年代人相濡以沫的爱情。也许是都市生活节奏太快了,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我一个朋友,他未婚妻把钱全拿了,还把怀胎三个月的小孩拿掉了,半年后把自己给嫁掉了。

晒一下父亲离世不久,妈妈的相片,亲们就知道她有多受打击。现在遇上老家和生活周围的两口子吵架,妈妈也常会搭上几句:“天大的事也不要吵呀,在一起就是缘分,没在一起了,想吵也没得吵了,珍惜眼前的生活。”知道她的事情的人通常会不吭声了。

在这里也要感谢生命中的贵人---公司董事长袁董、总经理朱总的大力支持,给妈妈在公司后勤安排了一份职,通过每天做些事情来冲淡伤痛,在公司一做就是两年,她也通过灵巧的双手,为公司不少同事钩毛线鞋,在公司混得如鱼得水。

偶也通过努力进入总经办团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时常被公司安排参加各类大型会议。

到2010年春节后,妈妈的手大面积开裂,四处求医问药都没办法,只好赋闲在家。可是在家闲着就天天流泪,都过去两年了,还是生日、忌日一个不忘,总要催着我和弟弟做点什么。刚好因为业务关系,认识一个做内衣的厂长,想起妈妈也是出色的裁缝,看能否拿些内衣到家里做做,做点事情就不会乱想了。就这样,妈妈经常到内衣厂转一下,拿货、送货,有一天我还看见妈妈提着个内衣产品袋出去,当时也没太注意。过了几天,她兴奋地告诉我,她卖出了8000元的产品呢?原来她和工厂销售部的一些女孩熟悉之后,就跟着她们上美容院看她们做销售,时间长了也受影响了,然后自己出去找美容院合作。最后让我惊讶的是,有一天居然没回来,搞得我到处找,后来打电话给我弟才知道她硬是让我弟带她去内衣名镇佛山盐步一个表亲的堂弟工厂看内衣货源。没想到51岁了,在农村劳累了大半辈子还得城市里折腾。也怪自己本事不大,没有当上老板,让母亲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

知道她开通了淘宝是在她要回家建房子,说让我抽时间搞一下淘宝,她不会搞图片,打字也慢,让我把美体内衣产品放上去。我上到她的旺铺上看是2010年8月3日开通的,是我公司一个同事(妈妈给她一家人钩过毛线鞋,关系非常不错。)帮她开的。因为妈妈看到那个工厂有个女孩子不出去,天天在网络上也能卖出很多货,她很好奇,有时间就和那个女孩子拉家常,当然也义务给那小妹妹钩了一双毛线鞋。

淘宝我是知道的,2003年10月我还在读大学时就有室友在上面倒腾,不过也是放着几件产品玩玩,毕业也有见周围有朋友做淘宝,但都做几下就没下文了,加上自己所服务的机票行业与淘宝和阿里少有交道,除了支付宝华南区总监阳光、千禧有打过几次交道,合作过机票业务接口,对淘宝和阿里就知之甚少了。

随着线下渠道要货的越来越多,妈妈一人忙不过来了,弟弟也过来帮忙了,她还让我辞职来做,说是要我来负责网络渠道的批发和零售,因为我是学电子商务的,当初读大学的内容现在刚好可以用上,看着妈妈的满腔热情,我回公司与老总说明了辞职的想法,第二天董事长找我谈话了,说他侄子要去负责新公司的业务,准备让我做营销总监,而不光是网络运营总监。在这个关键口,我何去何从呢?公司的机票销售额在广东省属于前三甲,全面负责线上线下的业务管理意味着拥有更宽广的发展空间,接触的高端人脉也会更多,与航空公司领导打交道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为自己今后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机遇,我只好回复董事长说我再想想!

十年打工还是工,十年官场风雨中。迟早要出来,为何现在机会成熟了不出来呢?一家子把内衣生意做好,服务更多的客户,不是更好吗?婉拒了董事长的盛情,也推辞了总经理的力劝,出来搭建新的平台。经过近半个月熟悉淘宝,于2010年9月20日申请加入消保,2010年9月21日成功办款,加入消保,立志做一个为亲们提供优质美体内衣的淘宝店铺。广告词还是根据妈妈的意思写出来的:“姐卖的不是内衣,卖的是心意与祝福!”妈妈说,我们年轻人出门在外打拼,其中最挂心的还是家中的父母亲,城市的生活节奏快,年轻人也有不少的压力,但儿行千里母担忧,如果远在他乡的儿女们能经常打电话回家,让他们知道儿女们过得好,是父母亲最大的快乐!如果经济允许,时常能寄些小物品回去,父母亲会更开心,知道自己的子女孝顺,知道自己的子女混得不错。如果做子女的给母亲买内衣,母亲会乐开花!

晒一下做生意后的妈妈相片,两年多过去了,气色终于好些。

妈妈说做网络购物更要和线下一样,讲诚信,讲品质,讲价格,让亲们用最少的钱买到最优质的产品。淘宝店刚上来,不少刷钻的广告接踵而至,妈妈都要我关掉,说做生意要实在,我们网店才开张,没有交易也不用搞虚的,要相信自己的产品品质,相信内衣名镇盐步内衣制造的品质管理,我们作为盐步工厂货源,好品质低价格自有识货的主。我们也要相信淘宝、阿里,加入了消保,会让拍货的亲放心购物。我们做好自己的产品说明,做好自己的客户服务就可以了。多实在的妈妈呀!

在此,也祝天下的妈妈们幸福安康!也提醒在外拼搏的亲们常回家看看,时常打电话给父母亲报平安!不要像我一样子欲孝而父不在!亲情是我们永远要去珍惜的!趁着父母还健在,在自己的经济范围内多给他们一些惊喜!

自己先坐沙发!祝亲们和掌柜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有上进心的妈妈,呵呵~````````向爱学习的同志敬礼

支持,祝你们幸福美满~

谢谢亲们的支持!看到你妈想起我妈,世上只有妈妈好,我家是做虚拟的,已经有两个店了,我正想着教我妈妈做这个,生意已经走入正归,叫妈妈挣点钱,呵呵打麻将/买菜/生活开支他自己挣的,应该觉得有价值,人也会开心点,欢迎大家来我家看看哦,我写了不少贴子有时间来看看把,对你们新手也许有帮助哦

谢谢7楼的掌柜!是的,要多关心父母,在中国的传统中只有上一代关心下一代,很少有下一代关心上一代像关心自己的下一代一样。但我们的生命是上一代给的,我们也应该好好的感谢他们!

真的是佩服!佩服!很受鼓舞。很不错的哦 支持下 我们一起加油

家人们感谢大家的支持!初来淘宝,不识规则,账号被拉黑了,发了一个客户下订单的图片,有违淘宝规则,暂时无法用本旺号致谢!也希望管理员能早日放号出来,本店诚信经营,第一笔订单,卖出去的还是公益宝贝,为慈善机构做了一元钱的贡献,希望大家多支持!!谢谢!!

诚信经营淘宝,是每个卖家应有的责任。大家一起进步,打击广告楼上的兄弟说的对!!大家都能规范经营,淘宝也会少许多规则!打击不诚信经营!!感谢淘宝!国庆放假第一天,成交两单,很想写写,可是账号没法写!请管理员支持,让我们能写,能发!革命不分前后,努力就好。顶贴是美德有上进心的妈妈,呵呵~````````向爱学习的同志敬礼祝妈妈身体健康~~这帖子不能沉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51岁淘妈拉儿闯淘宝”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