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奋斗】迈向黄河 挺进中条山 深入山村 创造别样生活

[我的奋斗]投票活动开始了,投票地址:http://bbs.taobao.com/catalog/thread/154502-15526951.htm谢谢大家能为俺和俺的伙伴们投上宝贵的一票!非常感谢!俺们是2号哈,哈哈

昨晚,和伙伴们沟通好下一步石磨的事情,已经是凌晨一点半,晚上又被老鼠惊扰好梦,早晨在N个电话呼扰中……起了床!打开电脑,贴子被加精了,甚是激动!难道是上天给俺们的奖励么!哈哈

感谢管理员加精!谢谢!感谢朋友们的支持!谢谢!

凌晨一点,夜很静,雨水滴落在土地上的声音敲动着心房。夜已深,难以入睡,和伙伴们通了一席电话,听着伙伴们疲惫的声音,心如刀割,接下来要怎么做呢?接下来……接下来……无数个未知像那寺庙里的钟声敲荡着大脑,无尽的思考,无尽的回忆在这个夜里延续……

【一拍即合】

这个冬天有点冷,但心里格外的暖和,游子归乡,一切是那么的熟悉,连风刮起来的味道都是那么的熟悉。

军:“这些年,攒了多少钱?够在大城市里买房子和车么”

峰:“那个姓要 名房车 的姑娘还在等你么”

军:“累么?没日没夜的加班赚那点死工资”

峰:“累么?拼死拼活的漂在天南海北”

军:“波他们的孩子都上学了”

峰:“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了?”

我和军相视而笑,那是一种自我嘲弄,抑或是一种自我挖苦!

军:“大山里自由吧”

峰:“黄河里爽快吧”

军:“中条山里全是宝”

峰:“黄河滩湿地全是宝”

军:“只要世界还有农村,我们就有做不完的生意”

峰:“山村会给我们身心的自由和别样的生活”

俺和军哈哈大笑,久违的酣畅淋漓,久违的欢快!

迈向黄河,挺进中条山,深入山村,把自由与梦想放在山村里。去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欢快与自由,去享受憨厚的乡亲们带给我们的快乐与财富。

【搭建团队】

和军决定干后,俺们就紧锣密鼓的安排起来了,相机,包装机,摩托车,宽带,电脑……上货,拍照,找货……一切的一切都很顺利的实现了起来。

宝剑锋从磨砺中出,每件事情都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顺利,小店自3月份开始售货以来,我们除了把家乡的五谷杂粮放上来给朋友们分享之外,我们也在拓展一些新产品,像榆钱干,槐花干等产品。而问题也就出在这了,因为是第一年做,经验不够,货物准备太少,短短的时间,就被朋友们一抢而空。因为季节性的原因,类似于这样的有东东很多。这样的话,问题就出现了,一种产品刚走俏,店铺刚要跑起来,去像泄了气的皮球,又退回原点。于是我们在原点与奔跑之间来回折腾。虽然我们还梦想着来年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景像。

尽管如此,我们尽量保证当地种植多的农产品,以及后期可能出现的野菜之类的。店铺成长还算顺利,但是随之而来的,收货,挑货,拣货,卖货,包装,发货等等事情,我和军每天都要忙到很晚,才能保证朋友们的货顺利发货。于是,我们决定要往团队里继续加入人才,尽管我们的利润还很薄。

一个月的利润真的很薄,仅够俺和军生活费,现在要引进人才,就得开资,就得散财。不过,我和军认定了事情要想长远发展,就得散财聚材。只有搭好一流的团队,我们才能长期发展下去,才能保证明年计划的顺利执行。于是,经过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我们的团队多了一位荣的伙伴。

我们有一种设想,搭建好团队,分工明确,争取在山村里建起生态工厂,一个由农民代加工的生态工厂,所有的村庄都是俺们的工厂,所有的村民都是俺们的员工。我们在山村里创业,我们要与农民朋友们共同致富,才能发展的更好。

【品牌营销】

当我们做好产品的质量,做好服务,做好销售时,在我们的心底永远有一个闹钟在提醒着我们:利润。如果一个团队没有创造出可观的利润出来,这个团队不算好团队,或者不配称之为团队。

囤货需要资金,周转需要资金,发货需要资金……我清楚的记得,第一次收枣子的时候,家里放了7,8袋枣子,后来发现有更优质的,之前找的枣子只好和家人,和乡亲们消化掉,而这笔钱相当于我们半个多月的利润。这样下来,我们一个月就赚不了多了。

就在月初,我们第一次收新核桃,因为经验不够,山里的核桃,都让一股寒流给霜杀了,于是我们下了狠心,囤了有600多斤的核桃。可是恰恰十年不遇的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了,因为今年大雨下的频繁,以及一些新农户经管核桃经验不够。我们发出的核桃全部退款,而家里的核桃只能又全扔了。而这个相当于我们2个月赚的钱。心在滴血,每次看到核桃心都痛。

除了收货看走眼,朋友们都知道杂粮利薄,如果就这么卖下去,一个月创造的那么丁点利润,团队迟早会解散,因为大家要生存,生意迟早会败落,因为赚不着钱,梦想会破灭,因为吃不饱。尽管我们有万分的不愿意。

和伙伴们商量后,我们决定开发出深层次产品,做品牌营销。店铺在成长,店铺文化在积累,店铺品牌在积累,团队成员在成长。

我们罗列了很多产品,像芮城麻片,老粗布,香椿芽,晋南花馍……等等,这些我们都考虑过。但是做这些产品,有很多种问题,尤其是当地已有很多做的成功的,我们不愿意在一开始就为自己树立内部竞争。

上天有好生之德,在我们绞尽脑细胞不知道该怎么办时,在我们和很多伙伴们沟通后,不知道选择什么产品时,我们遇到了贵人,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们遇到了黄河湿地原生态湖泊的一位船长大哥,他说咱们这一片黄河难湿地这么多,这一片野生荷叶这么多,为什么不开发这个了。我们像迷途中的羔羊,找到回家的路一样,欣喜若狂。

我们的另外一种设想,通过店铺的成长与品牌,文化的不断积累中,在明年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深加工原生态品牌。建立小工厂,通过某一种产品,某一种品牌带动其它产品的销量。及进一下挖掘出其它的深加工产品,从而创造可观的利润。为达到真正的“生态工厂”而奋斗。

【我的奋斗 结束语】

路还在延伸……当我们走进深山时,我们知道肯定会碰到沟沟坎坎,但我们坚信迈的过去;当我们扎进黄河时,我们知道肯定会遇到大浪还有漩涡,但我们深信游的过去……无数的问题还会向我们扑面而来,我们会全力以赴迎刃而解;无数的未知,无尽的思考,无尽的奋斗,无尽的梦想,只要这个世界还有农村,我们就会一直奋斗下去。

坐下慢慢看。很厉害,支持楼主找个位置坐着看,哈哈。

苦尽甘来 楼主 加油

希望生意越做越好楼主那是什么地方呀

看到你的店铺发展这么快,真让人钦慕。

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很厉害,支持楼主顶!厉害,支持楼主!支持万事开头难,坚持就是胜利内心深处比较触动,真的很好,生活,实际

加油

闻到了泥土的芬芳。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的奋斗】迈向黄河 挺进中条山 深入山村 创造别样生活”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