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器常识 每天一贴 珠宝和身体的健康

今天,说说珠宝和人体的健康,让大家有个简单的了解。

近日,常有朋友问起珠宝玉石和人的健康关系。人养玉玉养人,自古中国就有食玉的习惯。用以防御不吉祥的事情,以求长寿。在祖国传统的医学宝库里,玉石可入药。它性平味甘,有除烦止渴,养神明目,定心定睛,滋长毛发,助声喉等功能。 紫晶,珍珠,琥珀等亦被用作药物。据矿物医学研究证明:玉石具有高强度的电子,电子衍射能释放出足以影响人体的生物电,刺激内分泌,调节新陈代谢的巨大能量。

宝玉石具有特殊的光电效应。在切削,研磨和抛光过程中形成一个电磁场。这些效应集蓄而形成一个谐振器,能与人体发生谐振,使人体各部分更加协调运转。此外,许多宝石,玉石含有锌,铜,锗,钴,镍,锰,硒等各种有益的微量元素。长期配戴,磨擦皮肤,微量元素浸润进入人体内,从而平衡生理机能,起到保健的功效。有的宝石能发出萤光和彩光,刺激人体穴位,起到治疗作用。德国专家研究认为:紫晶能解除人的紧张状态,具镇静作用;海蓝宝石可以缓解呼吸系统疾病导致的病痛;琥珀可以帮助人们克服抑郁症;钻石能使人精力旺盛;天青石对胃病和消化系统疾病有一定疗效;蛋白石可以报护好心脏;红宝石对提高人的生育能力有帮助;珍珠可以保护人体的皮肤。

人们选择珠宝首饰时,应注意个别宝石由于含微量放射性物质,会辐射出对人体有害的射线,如低型锆石,经辐照处理的宝石。当辐射量超过一定限量时,就会对人体有害。

现在大家知道不同珠宝有什么作用了吧

原创 盗者必究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玉器常识 每天一贴 珠宝和身体的健康”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