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人士该怎么穿袜子?

2007年1月28日,正在土耳其进行访问的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Paul Wolfowitz)在参观一座清真寺时,遵照伊斯兰宗教习惯脱鞋入内时赫然露出了袜子上的两个大洞,而且是一左一右两个大脚趾的部位都有。这帧照片经过媒体的公布和放大,一时之间引起了很多争议和评论,有说行长大人节俭至极的,有说这样的穿着太过失礼的。

01 paul-wolfowitz-socks

世行行长的活动应该算是最高级别的商务会见了吧?在如此高规格的场合里,沃尔福威茨竟敢穿着露了两个脚趾头的破袜子出现在众人眼前,也真够大胆的。难道就没有助理提前告诉他当天的行程里面会有赤脚参观清真寺的安排吗?

好吧,即便行长大人清廉至极没有左右副手,那么在外出参加商务活动时的穿着礼仪注意事项难道心中无数?

很多年前当我还是一个初中生的时候,有一天放学大家忽然兴起决定去一个刚搬了新家的女生家里做客。到了女生家门口,因为是刚刚装修的新房子,地板也是新铺的,所以都要脱了鞋子进去。有个男孩子脱下脏兮兮的运动鞋后露出了一双**的运动袜,那袜子崭新洁白得耀眼,和周围那些毛头小子们脚上的破袜子臭袜子相比似乎是刚刚从包装袋里拿出来一样。十多年过去了,直到今天我依然记得那个男生脚上白得让人睁不开眼睛的袜子。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男生的父亲是一位四星级涉外酒店的老总,平日西装革履,全都妥妥帖帖。有这样的家庭环境,自然对孩子的衣着不敢马虎,甚至连每天要穿整洁如新的袜子这样的小细节都不放过。

对一个少年来说,去同学家做客玩耍就是他这个年纪独有的商务社交活动;对一个成年人来说,商务活动就是上班下班会见客户;而对一个政要来说,商务就变成了政务,还要面对无数的媒体和镜头,举手投足和穿着是人们最为津津乐道的话题。可是,偏偏就有无数人在这样正经严肃的场合里因为袜子露了马脚,成为人们的笑柄。

这次出场的则是一位政要人物。看看下面智利前内政部长、现任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何塞·米格尔·因苏尔萨(José Miguel Insulza)的几张照片吧!

02 by nicholasbimbo

深色西装配深色袜子这倒是对的。可是,大腹便便的何塞却跷起了二郎腿,松松垮垮的袜子堆在脚部露出了小腿,形象大打折扣。

从这几张照片我们可以总结几条商务人士穿袜子的规则:

1、选择袜子的时候,袜口的松紧度要适中。橡筋的弹力和束缚力要非常好,这样袜子不会时不时地耷拉下来,堆在脚踝的部位,给人很窝囊的感觉。

06 by gipigrl

05 by jhshoelover2、袜子一定要完整,不要四处破洞。计划总不如变化快,万一遇上个需要你脱鞋赤足的场合,破了洞的袜子带来的尴尬远比买一双新袜子的破费大得多。

3、袜筒的最佳长度是穿上以后能够拉伸至小腿肚,这样便于你在蹲下、坐下甚至于跷起二郎腿的时候都不会露出小腿。

04 suits with military dress shoes by shoes2000

4、袜子最好是素色,没有任何花纹,质地以棉为最佳。千万不要穿着半透明的尼龙袜,尼龙袜上的花纹会给人轻佻、浮夸的印象,而素色的无花纹的棉袜能体现你专业、严肃的品质。

03 by rideonway

5、最后一点其实要算是常识了,无论穿什么颜色的西装,配深色的棉袜一定是没错的。如果你想来点闷骚的情调,可以选择脚尖和脚跟处有彩色色块的深色袜子,这样脱下鞋子以后露出来的足部风情有时候可是相当有魅力的!

学习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商务人士该怎么穿袜子?”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