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翡翠的秘密——翡翠定价标准以及质量分级

翡翠的秘密——翡翠定价标准以及质量分级

标题:翡翠定价标准和质量分级

作者:翡翠教主

4C:colour色craftmanship工clarity净度crack裂缝

2T:transperancy种(透光度)texture质

1V:volume大小

这几个顺序的排名是:种、色、质、工、净度、裂缝、大小,但有些业内人士说色在种的前面,但有句话叫做内行看种,外行看色,说明了种才是影响它的价值的第一因素。

1.种

种、水头是行内话来的,关于他的概念,行内人有多种解释,读者看后更不明白了。种,可以简单理解为翡翠的透光度,透光度高就是种好,水头足,比如玻璃种,玻璃种的翡翠在光源下水灵灵的,让人一见倾情,

一时找不到玻璃种的照片,给你们看看冰种的吧,都是我店里的图片哦

透光度低的,就显得干瘪瘪的,叫种很差,没水头,是低档翡翠,价格几十到几百百不等,如干青种、铁龙生和豆种。当然你高兴的话,也可以叫它“孬种”,---不好的种,哈,开个玩笑。在淘宝里面像贵妃翡翠那样专做中高档翡翠的没有几家。

这张图里的是糯米种,看起来有黏黏的光泽,1.5分水头左右。

透光度的分级为三个级别,透光度最深为9毫米,最浅为0,每3毫米深叫一分水,总共3分水,6毫米深就叫2分水,有两分水的手头的话,也算是比较好的啦,玻璃种一般3分水,整体晶莹通透。所以玻璃种是最好的种。

另外,影响翡翠透明度的其他因素:

杂质的存在,杂质其实是矿物质来的,这东西存在越多,翡翠价值越低。

翡翠本身的颜色,颜色越深,会影响光的透过,所以会降低其透明度。

C.翡翠本身的厚度,越厚光的透射就会变弱,也会降低其透明度。

2.色

观察翡翠的颜色首先是要自然光下观察,而且是中午的阳光最能准确地显示翡翠的色温,千万不在黄色灯下看色,古人说灯下不看玉,就是因为以前的油灯的光是黄色的。

而对于绿色的翡翠其判断标准是四个字:浓、正、阳、匀。

浓,指的是绿色的色调,越浓越值钱,这个很容易理解。

欧阳秋眉女士把翡翠的浓分为六个级别,每个等级的价格相差不是以倍数来计算的。极浓的叫墨翠,颜色近似于黑色。

正,指的是翡翠的绿的纯正程度,是否偏色,有的偏黄而有的偏蓝。如果把正的变化看作是一个数轴的话,正绿色就是零点,越是左边(负值越大)就越黄,越往右边(正值)就越灰。

匀,指的是颜色分布的均匀度,越均匀价值越高。我们一般用欧阳女士的分级方法,看其均匀程度,要从不同的角度看,不同的面看,对于绿翡翠来说,除了绿色的部分其他的有色东西都看作瑕疵。

但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不仅仅只比较绿色的占有率,还要看绿色的集中程度,以两个平安扣来说,要是绿色部分都是属于30~25%的范畴,绿色集中度高者价格贵。

阳,指的是颜色的鲜艳程度,这个要和浓度区别开来,浓度越高就偏黑,而鲜阳度越高表面光泽就越亮,越灵动也就越值钱。

总结一下,翡翠颜色的四个口诀都是以100分来分为六个级别的,较优级别相差5分,较差级别相差10分,那么在我们考察翡翠的价值时要加以综合考虑。这些标准可以说是翡翠评估师采用的标准。

3.质

质,可以简单理解为质地,严格来说是翡翠晶体的结构的粗细,形状以及结合的方式,行内也叫做地,是北方人的叫法。晶粒越粗,肉眼可见的越低廉,像豆种翡翠,越细腻的要用放大镜细看的越贵。按照欧阳女士的区分为七个等级,这里注意,质很种的关系非常紧密,质地越细腻的往往水头越足,透明度越高,透明度越低,那么他的晶粒一般比较粗。

4.工

工就是翡翠的雕工,这个也很容易理解,通过五个方面去评判,

造型:讲究的第一眼看上去的整体形状,如否别具匠心,当然对于小的吊坠就不是那么讲究,特别是平安扣之类的,都一个样,嘻嘻。

对称:对称美是很重要的,这个在我们中国的审美观里一直都运用的。

比例:翡翠是一个实体,有厚宽高之分,若不是搞艺术,一般消费的话,看着顺眼也就可以啦。对于戒指界面来说,那么这长宽厚的比例是3:2:1。

工艺:指的是的雕刻的线条、细节的把握,神态的雕琢、俏色的运用等等技巧,这个标准是难度最高的。

修饰:指是否去掉瑕疵、刮痕等使其表面更加完美。

当你拿起一颗翡翠要评价其工的时候,可以你看到的级别相应地放到上面的这个表里就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出其等级了。不难吧这个,哈哈。

5.瑕疵(净度)

有人也叫净度,瑕疵愈少净度就越高,这里要通过一下几个方面来评判。

瑕疵大小:越大,越不好,很容易理解。

瑕疵的位置,要是在中间,其影响最大,翡翠的价值会降低不少。在边边影响越小。

瑕疵的颜色,这个有很多种,黑色对翡翠影响最大,对高档翡翠而已,要是有黑色的瑕疵,无疑是致命的缺陷。

瑕疵的分布,它的分布可以分散,可以集中,多种多样,集中者对价值的影响不利。

6.裂隙

裂隙的评估标准跟瑕疵的是一致的,这里不展开啦。

7.体积

体积越大,价值越高,但这个是七个因素里面影响最小的一个,比如一个小小的戒指界面,如果他的种色质好的话,可以卖到几十万以上,但是种色质差的话,几时公斤重也只能卖几千。

为什么手镯比其他形状的贵?

人们常常奇怪,为啥手镯的价格比吊坠的高出了很多倍,就是有大小的原因在里面。这个要从翡翠原料来说,一公斤的翡翠原料只能做3到3.5个手镯,而且因为大又很难避开裂隙、瑕疵等等,就造成了好的手镯的数量的缺和做成成品的难度。所以价格就高出了许多。

很多资料是摘自欧阳女士的书,她的研究是目前最权威的成果,详细又易懂,我这里有她整本电子书,谁要的可以在后面留下邮箱,我发给你。

又是凌晨了,快熬成熊猫了,佛祖啊,我好困啊。

[最后更新时间为 2010-10-31 18:20]

这个我弄了好几天的,不好别拍砖啊低投入,高产出,连续10年受到3000万店铺的追捧.流量大,精准锁定潜在客户! 专业的网店推广.让您的网店全方位的展现在亿万客户面前!4+1服务,全套系的网络推广专业团队,助您的店铺稳步上升!大大提高了宝贝的曝光率,给您带来更多的潜在客户。 给你带来的点击都是有购买意向的点击,带来的客户都是购买意向的买家。 广告位极佳:在淘宝网和雅虎中国多处位置显示广告,流量巨大。   广告针对性强:转化率高。 欧阳女士的资料是扫描上去的,有点模糊,不过仔细点看,还是可以看清滴,谁要整个电子书的可以留下您的邮箱,我会发给你,大家互相学习。谢谢你哦,你是最棒的不要这么说嘛,搞得我好有动力再出另一篇文章强烈要求帮助把楼上的垃圾广告贴删掉,还大家一个净地。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原创:翡翠的秘密——翡翠定价标准以及质量分级”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