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抵挡不了诱惑,毅然辞职下海淘宝-原创

职业经理人抵挡不了诱惑,毅然辞职下海淘宝

职业经理人这个称谓,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算的上,简要说下我的职业经历,2002年大学毕业,03年底南下广州求职,“误入鞋途”,开始在一家专门做篮球鞋的公司做销售。后来机缘巧合的去了福建,在一家知名童鞋公司做大区经理四年,在特步公司Disney Sport事业部做大区经理一年,经猎头介绍去了童鞋公司做营销总监。可以说把最好的青春年华都献给南方的企业了,现在到了三十而立的年龄回到山东老家,想在家乡做点事业出来。一开始就是看重了那家童鞋公司的山东代理,才决定离开Disney Sport的。记得离职时候和Disney Sport事业部总经理叶双全聊天,要我做出成绩来向他报喜,如今代理权没拿下来,事业也没见起色,怎么好意思联系人家。

回来山东以后准备自己创业,先是让老婆在聊城老家开了个服装店,一家童鞋代理商看重我的职业经历,让我在他的公司做销售经理,代理商生意不错,我也每天也忙的不亦乐呼。就是在鞋城做销售经理的时候我才又接触到了淘宝,代理商这边有人专职做淘宝,每天能发出去10几双鞋,多得时候20几双。乖乖,这可比做销售经理好多了。慢慢的我了解到,在齐鲁鞋城有很多家是做淘宝店的,有的是团队在运作,有一天我就亲自看到一家女鞋发包裹,罗起来好几排,我数了一下竟然要有80个包裹,据说这还不是最多的…

早在05年的时候我开过淘宝店,那个时候卖的是组合音响、DVD机,累计了两颗心的信用,后来因为一次一元拍的活动,得罪了买家,给了一个差评。当时自己的经济也确实坚持不下去了,只好作罢。

如今看到人家做的风生水起,我再也坐不住了,找到“足下登山东营销中心”的朋友商量着做网店,和朋友一拍即合,接下来就是拍照片,编辑,上传,有一天晚上忙到凌晨3点终于是先把店开起来了,接着就是继续拍照片,编辑,上传,装修店铺,在开店之后的第二天晚上在没有利润而且包邮了之后,做成了第一单。但自从做成那一单之后,就一直没有销售,连问价的都没有。(估计很多新开店的朋友都有类似这样的经历吧)后来上了量子统计,我店铺每天的浏览量才100多,看到别人的店铺的浏览量都是几百上千的。和网上的卖家朋友聊天才知道现在的淘宝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要直通车,要推广,要促销,要宣传。

很快的,我就先订购了旺铺装修模板,自己在店铺做了一个促销活动,依然没有效果,每天的流量还是那点,也没有产生一个销售。

现在使用的促销模板

(这可不是广告哦)

听朋友说要去论坛做宣传,要看帖子回复帖子,我就每天都要上去论坛认真看帖,回帖,并且从中找做的好的卖家加好友,学习经验。

朋友说要去《疯狂促销》做活动,这样可以提高浏览量,增加销售。看了看几个活动内容,要做的话都有很大风险,做好了的话可以打平,弄不好就是亏本赚人气。后来想想店铺销售得立足长远来看,想一直做下去做好就得舍得投入。比较来看,网络促销的花费比开实体店还是要低的多,所以我也准备参加一个活动。不过要准备充分了再去做,不能像五年前的那次,自己都亏本了还被买家差评,那就赔了夫人又折兵了。

到今天为止,开店是刚好一个星期。短短的七天,却让我觉得时间很长。北方晚上一般休息的早,我却还保留着要晚上十二点才睡觉的习惯。再加上老婆怀孕了,正在培育下一代,她就睡的更早,她睡下之后我都不敢敲电脑,生怕影响她休息。这几天思绪很多,兴奋过,也迷惘过,甚至都要放弃了。不过看到马云先生的一句话:今天不做淘宝,五年之后你会后悔!这话就是我的真实写照。朋友也说,05年的时候你要是能在淘宝坚持下来,现在你就牛逼了!是啊,做什么都是要坚持的。身边就有这么多淘宝开店成功的例子,他们能做到我也能做到!这一次我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让自己五年之后再后悔!

信心坚定了,接下来就是方法了…

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让我看到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打开旺旺之后跳出来的《每日焦点》上的“热卖”栏目,很多都是“手绘鞋”和“足下登帆布鞋”,这两类鞋也正是我店里主营的,虽然图片和链接不是我店里的,但看到之后我觉得这事一个好机会。

下面是截了几个贴图

最后上几张我和同事的照片

背景是黄果树瀑布

参加泉州职业经理人年会

Disney Sport新春团拜会

和同事的合影

出差途中

最后祝愿所有淘宝的掌柜生意兴隆!

支持支持,楼上的广告讨厌啊楼主经历真多丰富的,相信经验一定很多,但淘宝新手卖家需要不断的学习和坚持,祝楼主生意发

做淘宝我觉得成功的话在于坚持加努力,大家一起加油哦~~

多谢支持,额一定会坚持的,大家一起努力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职业经理人抵挡不了诱惑,毅然辞职下海淘宝-原创”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