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销之路更多的是无耐【原创】管理员麻烦删除广告

做淘宝快半年了,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人,到现在也知道什么叫PS了,相信每一个做淘宝的人,曾经都付出过很多的努力,有过很多的辛酸才有今天的成就。虽然现在已经有两钻了,但不知道自己做成现在这样算不算比较失败,刚开始不知道做什么,大家都说没有信誉淘宝不好做,做充值信誉升得比较快。做了充值开始了我的淘宝之路,做了一个月,信誉有四个心吧,在这一个月里我学习了很多,一直也在寻找着适合做的,资金有限,最终我选择了玩具代销,充值也没再做了。

我和很多淘友一样开始了无奈的代销之路。曾经有一位淘友告诉我,说“如果做代销永远都不会有成功的一天”其实我心里明白他说得一点都没错,不过我没办法,我要用这样的方式打好一个基础。刚开始销售的商品还不是很多,所以也没遇到什么售后问题,我庆兴自己找到一个好的代销商,第一个月就有了六七十单。虽然没有赚到钱,有这样的成绩已经很开心了。很多事情往往都不是那么美好的。

做了两个月后的有一天,他们代销客服换了一个人。从此我的代销就再也没有那么一帆风顺了。举个例子吧!有一次,客户买去的商品坏了,不知道是运输过程坏了,还是发货前没检查好的原因。是签收前检查出问题的,所以快递员在场,是可以证明商品确实坏了。我把事情告诉了代销商,因为不是自己发的货,清况是什么样的,我也不能肯定的。代销商联系了买家,结果代销商愿意给他们重新寄一个。既然同意重新发一个商品,这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代销那边的客服一定要把坏的寄回去才可以,给她重新发一个新的。已经明确是坏了,还要寄回去,而且快递在场做证,客户不可能说谎的。我说直接发一个好的不就行了,寄一个坏的东西,还要寄回来的运费,这样也太不划算了吧。原来也出现过商品有坏的问题,原来的客服也没这样处理,直接就退钱给买家了。代销客服告诉我重发的运费他们出的,坏的寄回来运费,没说清,买家也没问,当场把商品让快递员寄回来,代销告诉我的是买家寄回来的运费出了,我当时还在想这个买家真好,运费还愿意自己出运费,结果是到付。这个运费最终还是我来承担了。其实买家寄回来货,只要有运单号就可以给买家发货了,非要货到才能寄,之前协商代销客服有答应过是哪一天给客户重发的,结果因为放假推了好多天,结果和我回了一句,要收到货才可以发,因为买家一直吹,最后我说付款买一个,等收到货他们再把退我,这样总可以发货了吧,结果告诉我这个货没有了,要等个几天,最终结果买家退货,我出了坏的商品寄回来的运费。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当天重发一个,不就什么事都解决了,为什么要搞得那么复杂,最终还是以退货结束,还贴了回来的运费。真的感觉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除了无语、无耐,真不知道还可以说什么好了。

虽然现在自己也进货了,资金问题,销售少的货,还是在代销他们的。各位朋友们,如果可以话,最好不要选择代销,不管再好的代销,都会有麻烦的售后问题。有时候钱没赚到,贴了钱不说,更多的是,让客户不再信任。最后祝自己和所有像我一样的朋友淘宝之路能走得更远。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代销之路更多的是无耐【原创】管理员麻烦删除广告”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