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尊做起

1914年冬天,美国加州沃而逊小镇来了一群**者,好心的人给这些**者送去饮食,他们个个狼吞虎咽,连一句感谢话都来不及说。只有一个年轻除外,当镇长杰克逊大叔把食物送到他面前时,这个骨瘦如柴、饥肠辘辘的逃难者问:“吃你这么东西你有什么活要我干吗,?”杰克逊说:“不我没有什么活需要你来做”这个年轻人的目光立刻暗淡下来,说:“那我不能滑经过劳动便平白吃您的东西!”杰克逊想了想说“我想起来了,我家确实有一些活需要你帮忙。不过,等你吃过饭了后我才给你派活。”“不等做完您的活,我再吃这些东西”!杰克逊只好说道:你愿意为我捶背吗?于是这个年轻人弯下腰,十分认真地给杰克逊捶背。

后来这个年轻人就留下来在杰克逊庄园里干活,并成为一把好手。两年后,杰克逊又把女儿玛格珍妮许配给他,且对女儿说:“别看他现在一无所有,可他百分之百是个富翁,因为他有尊严。”果然不出所料,20年后这个年轻人真的成了亿万富翁,他就是美国赫赫有名的石油大王哈默。

启事:

自尊是人的底价,自立的基础,到任何时候,都不能失守,不能放弃,因为尊重自己,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相信自己才能超越自己。

自尊也是一种力量,人可以没有金钱,但不能没有自尊,没有自尊了金钱也会随之失去,有了自尊也就有了自强不息的动力,任何财富都可以创造的。

自信是一种高尚,因为自尊总是建立在平等的基础上,能够尊重自己的人同样能够尊重别人,尊重别人可以换来别人的尊重。

路过顶顶 7e网店代理

人活一世,自尊怎可缺

有爱心更好!

奉献爱,收获爱!

严重支持楼主,同时广告一下。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从自尊做起”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