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我对男装的了解

国内男装市场现状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男装品牌从无到有,并且从单一类型逐渐向多元化,风格化发展。通常传统市场中,按不同风格把男装可分为几个大类:商务类(雅戈尔、杉杉、利郎等)、运动类(李宁、安踏、匹克)以及时尚休闲类(森马、唐狮、真维斯等)。结合未来的经济趋势,国内男装整体属于上升趋势,经历了过去十年的假洋品牌擦边球品牌的崛起和衰退,未来只有品牌真正拥有定位和运营优势才能在国内男装行业中拥有竞争力。其中商务男装类占据着很大的市场份额,从90年代兴起的老牌商务正装-(雅戈尔、罗蒙、杉杉等)到2000年之后的商务休闲男装(七匹狼,九牧王,利郎等)一直位于百货商场的黄金位置。大约在2005年后商务休闲男装一跃超过经典商务成为商务男装新的中心,最近几年无论电视广告还是证券公司的增持评级都能见证商务休闲男装的强势发展和巅峰时刻。然而随着8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人群,男装的时尚年轻化变革将进入高速阶段,2010年后大量男装新锐品牌的兴起和整个是市场的洗牌或许将在所难免。

男装年轻时尚化趋势

80一代已纷纷离开校园步入社会成为一股新生力量,并且必将成为社会的中坚和消费主力人群。青年男士对时尚潮流信息密切关注,对品牌风格如数家珍,同时密集轰炸式的时尚营销信息也包围着这一代。其次,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变化,对服装的需求早已远高于最初的保暖要求,他们对时尚有自己的理解,立场鲜明,目标坚定,会对父亲昂贵的西装不屑一顾。男装行业年轻化和时尚化是必然趋势。

百年奢侈男装品牌Zegna集团,在巩固Ermenegildo Zegna商务正装同时,最近几年重点投入开发了年轻Z Zegna系列和运动Zegna Sports系列来应对市场的变化,结果两个系列的市场表现也是远远高于集团的预期。欧洲时装评论者表示新系列的定价反应了市场上年轻消费者的购物心理,他们热爱时尚希望同时希望以平价购买更时髦的款式。

国内的部分传统男装品牌敏锐的发现这一趋势,雅戈尔的副牌G&Y、利郎旗下的L2、杉杉旗下的S2以及七匹狼的全资子公司马克华菲等都是看好这一市场的提前布局。

中国动向的Kappa品牌最近几年爆发式的增长是其“运动+时尚”的品牌定位的最好回报,同时也避开了Nike、阿迪等的强劲锋芒,成为最时尚运动装的代名词,可谓销量和品牌双丰收。

时尚商务”男装潜力细分市场

丹麦的Jack Jones多年以来在国内休闲时尚男装市场都是绝对翘楚,在年轻人特别是学生群体中拥有很高的人气。他的特点正是靓丽鲜艳的色彩和欧式的设计,当然还有成熟的营销。

LAX JOY(朗悦)定位25-35的年轻都市白领,将职业装和时尚有效结合。对都市职场新贵而言,学生装毕竟显得稚嫩已经无法瞒住职业化的需求,而同时又不想穿“爹地”型的商务正装。LAX JOY(朗悦)的品牌定位是“商务+时尚”,通过细节设计和个性化的点缀来提升商务装的时尚感,彰显男性的魅力。目前年轻男性消费者要求商务装既符合Office里专业又不失时尚的形象,也要能在朋友聚会场合提现成熟和品味。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同时也充满机遇!LAX JOY(朗悦)首次提出了“时尚商务男装”的独特定位,致力打造国内时尚商务男装第一品牌!

凸 都是广告帖呵呵!!看我在动。

呵呵!!看我在动!

欢迎大家来本店坐坐~

请大家支持支持本店!!!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晒晒我对男装的了解”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