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销,让我为你又爱又恨

说起做分销,做淘宝的朋友都很清楚的,就是帮上家代销货,从中赚取一些差价,不用自己库存拿货,没有风险,适合兼职的卖家,目前淘宝有很多人都是在做分销的。

分销让人爱,是因为它没有库存风险,你只要把上家的数据挂在自己网店卖就可以赚取利润。

分销让人恨,是因为你是分销商,无法看到实物,不知道上家发给客人的东西质量怎么样,不了解库存情况,有时候好不容易卖出一个订单,结果到上家那说没货,又得跟人家退款,有的上家的东西质量确实不怎么样,到客人那里发现问题,客人要求退货,有些好的上家会同意退,但不退运费,客人不同意,说东东有质量问题,要退运费,结果损失了来回邮费,我有一件衣服发到云南,客人收到货后就打电话给我了,说我卖给她的东西两边不齐,品牌不对,我立刻同意帮她把货退了,来回邮费我承担了30块。遇到这种情况是没办法的,因为你无法看到实物,客人说质量问题,我也没法确定是不是真的有质量问题,所以自己损失算了。这也是做淘宝的一个诚信,后来客人很感动我为她的热情周到服务,多次发信息问我有没收到上家的退款,还帮我想办法让人流量怎么多起来。

分销如何选择上家,我觉得自己先拿2件货来看看,如果质量不错的就可以代理,否则坚决不要。了解上家是否诚信,是否支持无理由退换货,是否支持担保交易,客服是否回复信息及时,货源上新速度是不是比较快,分销制度是不是合理。你把上家的产品在淘宝搜下,如果同样的宝贝淘宝卖价都差不多,说明卖家保护了分销商的利益。如果同一个产品,价格却相差太大,坚决不要代理这种产品。

做淘宝要用心,服务很重要,做分销更要用心服务,因为分销的问题更多,就算你找到了好的上家,还是会有很多问题出现的,比如上家太忙,发货不及时,遇到问题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的热忱去说服客人,去帮客人解决问题,就算自己损失,也要让客人满意。

真牛上面的我曾一度考虑做分销,但是还是想自己能出货,所以就没有加入分销的行列,看了你的帖子,我想我应该坚持我的想法。不管什么都有双面的因素,一起努力。6楼的说的对,我就不说了

楼主说的太好了

最近也准备做分销,不看你的贴 还真不知道要注意这么多的问题 谢谢楼主了··

分销和自己进货都有爱有恨,凡事都有好与不好,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可以了

支持自己进货,有自己的宝贝。分销不知道货物如何。挺麻烦的!同意10楼说法,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了。

我觉得我做好分销 最好还是找 有自己品牌的商家 在淘宝有旗舰店的更好 我们公司也做分销您可以参考一下 您上面提的那些缺点 其实对于一个公司来说基本上不算是问题除非自己想毁了自己的牌子 想做男装的话联系联系我吧 大家一起努力

分销太麻烦了,我不喜欢说的不错啊,我家的粗布都是自己家乡人织布,自产自销,质量保证,做着心里特别踏实

5楼的想法和我是一样一样的

自己拿货不用担心缺货,不会存在当有客人询问宝贝时你得向上家询问,有时上家不在或是在忙的时候没回复你,这样你就没法回复客人,只有让这单生意流失。

偶也遇到这些问题,我想是不是我们也可以给供应商以评价,承担连带的责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分销,让我为你又爱又恨”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