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淘宝创业的一天之十二——遇到中评打电话手哆嗦了~~~

时间:2010-10-17 地点:东莞 天气:晴

最近因为一个客户的退货问题搞得焦头烂额,先是因为色差的的问题,先上图大家看下:

其实大家可以看下昨天这款是蓝色的,右边是浅灰色的,是可以看得出的,只是可能由于是色差或者电脑显示器的原因,但是这个也不能成为中评的理由喔~~~~,客户申请退款后给个中评,觉得有点冤枉,店子一直是好评100%的,所以突然出现了中评就觉得不能接受,赶紧打电话给客户,打了两次电话没人接,旺旺留言也没回,心里顿时凉了半截,有什么问题买家和卖家不能解决呢,一个中评或者差评的对小卖家是太重要了,所以我还是坚持打电话和客户沟通,最后客户接了,把中评的原因又了解了下,同时和客户仔细把事情解释了下,并承诺下次客户买会有优惠(具体的优惠这里就不说了),客户最后同意可以把评价改过来,真的打电话的时候手还是哆嗦的,知道客户会怎么说,也是第一次碰到中评的事情,自己处理的不成熟吧。

下面是客户的中评截图:

每个卖家都希望自己的店子全是小红花,谁都不想要小黄花,那么从今天起,努力做好你的服务吧,同时也希望那些买家能多多的理解下卖家,特别是小卖家,因为他们往往看信誉比盈利更重要,因为看到一朵朵小红花是对他们前进的动力更是对自己服务的肯定!

找朋友没有关系的,坦然接受吧

我也在一开始的时候得了一个小黄花,我没打电话,觉得那样不太好,就一直跟她在网上留言,结果也不回,淘宝的系统当时也不稳定,直到被默认评价,我也明白过来。

一开始好担心,我针对她的评价写了很多解释,后来觉得其实影响真的不是很大,很多买家说,东西好不好,信用不是最重要的,看那些刷钻的信息就明白怎么回事了。因为我的服务好,成交没有影响,也有不少回头的客户。

因为我的产品是DIY的手工香皂,一接到货也不会马上评价,都是用了一段时间再评,时间长了很多人也忘记评价了,我也没催,一来没时间,二来我觉得也要信任买家,不要把自己搞的那么紧张。就这样慢慢的积累了一些忠实的客户,也有很多人直接付款到银行账户。虽然淘宝的信用提高的很慢,但一直都在盈利,赚到钱才是根本不是吗?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淘宝创业的一天之十二——遇到中评打电话手哆嗦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