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三月随感之一

忙忙碌碌的一天又一天,一抬头忽然发现今天已经正好是回国三个月整,不得不感慨时间飞快的流逝。在婉言拒绝了几份工作后开了淘宝网店,论收入,眼下暂时实不及到外企当个白领。不过能为自己的想法不受拘束的前行,也觉得痛并快乐着是种特别的滋味。还记得上次回国度假时,碰到在食品行业打拼了20年的Z总。他的第一句话就是说:在这个行业里混,发不了大财,凭的就是一个良心。在这种追求财富近乎疯狂的时代,能在国内听到这么一句话,对我还是挺有触动的。准备在淘宝开店的前前后后,诚信也成为了我和几个合作伙伴的最高信条。在淘宝这个透明的平台上,和国内独特的商业环境下,当了两月的卖家觉得这简简单单的两个字真的是易说不易做。商场如战场,在淘宝上,打几个字就知道了某种产品的所有相关条目,同时价格的比拼已经把很多商家的利润空间都限死了。加上各种国家政策的变动,也时不时提高了卖家的各种成本。于是乎,各种文字游戏。吸引眼球的标题和名不副实的内容与操作,搞得万千乱花迷人眼。我不排斥必要的商业包装,但是为了吸引客户,是不是要把诚信挪一挪,进行过度的包装和营销?(过度营销在中国商界的最佳代表就是房地产了)刷钻要吗?买疯工具要吗?低价标题吸引人,高价本质隐含在实际的操作和整体价格中……这个乱局,必然会把很多卖家逼良为娼。坚持自己信条是痛苦的,这两个月我深有体会。当客户被过度营销的店铺搞得习惯性对抗的时候,往往像我们这样的一部分坚持诚信的卖家就不得不付出更多诚心的去招待客户。虽然会花去很多时间和精力,有时还要受气,但是我还是相信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客户对你的信任,不是朝夕间可以建立的。但是却可以在朝夕间被摧毁。慎之,慎之。有时后在接待完最后一个客户下线的时候,我觉得很轻松,因为还对得住自己的良心。虽然这样不能让自己的网店迅速成功,但是凭良心赚合理的钱才是更有意义的事情。看铺子去了,下次再侃侃回国后对衣食住行的随感。

哈哈,来我店里看看哦~晕了,全是广告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回国三月随感之一”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