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先锋】一个退伍女兵的淘宝创业之路(附照片)

08年,奥运年……我告别了部队,告别了那压抑的氛围,告别了痛心疾首的回忆…… 我也想成为爸妈的乖乖女,也想安慰自己去走一条他们早已安排的人生。至少与此时相比,少了许多打拼与努力,平平稳稳的一生,或许年幼的心净无法甘于走一条平坦大道。于是带着满身热忱支身回到地方上,以为可以闯下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可现实与梦想拉开的序幕,截然不同,让我困惑于茫然中…

开淘宝店,源于一部动画片--【火影忍者】,相信许多人都看过吧。鸣人,那种乐观,干劲十足的生活态度,真正被他所吸引的是,他和我一样,因为想被更多的人认可自己,所以拼了命的努力……或许这就是我吧,一个名副其实的水瓶座女孩,有着让人琢磨不透的一面,却又喜欢追求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生活方式。

一、资金

对于刚刚从部队退伍,涉足社会的我而言,流动资金成为挡在面前最大的难题。找爸妈吗?拿了过后呢?只会让更多的人认准我就是一个只会在家等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从小娇身惯养的女孩罢了,既然踏出了第一步,我就不想给自己留有一丝可以后悔的余地。或许这就是军人特有的意念,两年的军旅生涯,让我比同龄的女孩子成熟了许多,不服输、坚持地走自己的路,这是我现在想做的……于是厚着脸皮去找朋友借,看着昔日的朋友那一句句寒心的话语,无奈、只是选择一笑而过。碰了一鼻子的灰,最后总算东拼西凑有了五千块钱的开店资金。

二、货源 有了流动资金(虽然并不多),可是我要卖什么?一点网店经验没有的我(开店之前都从来不在网上购物的),当时只是盲目的去各大论坛和网站上查找资料。后有一朋友说,丽莉,卖衣服吧,天真的我想也没有多想,就去淘宝搜索服装店,问是否需要代理。最后在一家服装店铺里,成为他们的白金会员(代理)。我的小店就在这样没有计划的前提下匆匆忙忙开张了……

三、装修

说真的,让我弄下QQ空间,或者51博客这些我还可以,说到这个店铺装修,我是一窍不通。那时候也没有人教我,就一个人摸索着搞,胡乱的弄了几个代码上去,算是完工了。弄完之后,还得意了老久,现在想起来当时弄的店铺,简直是吓人的,东西也很乱,而且也没有属于自己的风格。后来,一个人去网上查了关于网店装修的装料,同时也去一些黄冠和钻级店铺看他们的装修风格,总算现在可以装修出来一个比较好看的店铺了。

四、上传图片

也许说出来大家不相信,刚开始接触淘宝的时候,我并不知道有“淘宝助理”这个软件,那个时候,我就一张一张的把图片复制然后再上传到我的淘宝店铺里面,有次弄到凌晨三点多,以为弄好了,就去睡了,谁知道第二天,淘宝发来提示说,上传的货品格式违规,全被下架了,当时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我过后去网上查找资料,才知道要下载这个软件,为了弄懂这个的使用方法,也着实把我搞郁闷了的。(我并非那种很聪明的女孩子,学东西比较慢)

五、浏览量和信誉

小店是开起来了,可是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好。8月1日开张,一直到8月15日,浏览量几乎为零,更不要说会有人来店里买衣服了。那段时间,心情算是跌到了谷底,朋友问生意怎么样,也只能含糊的回答着,还好,不要担心。每天不是徘徊在社区里学习一些前辈的经验,就是在网上查找一些有关网店的资料。那个时候才知道,在网上开店,信誉对于淘宝卖家来说是很重要的,没有信誉,就算东西再好,也不会有人知道这个店铺,更不会有人来买。经过一番考虑,最后决定把所有的服装都下架,开始做起虚拟的软件,一切只能重头开始做起……

六、宣传和推广 起初,我并不知道做网店另一个最重要的就是要想办法把自己的产品宣传和推广出去,为此还吃了不少亏呢。每天坐在电脑前,就等着买家上门,最后得到的却只是一场空。看着别人的店铺每天都可以有好多的生意,心里总不是滋味的,就去问了别人的经验,随后便开始自己的宣传了,人家都是公司,家里两线路,而我每天是QQ群、各大论坛、所有网站三点一线的来回奔波,有的时候为了上传一些新的货品,同时要改里面的一些信息和价格,就一个人熬夜到凌晨四点半,第二天八点又要起床继续做。我很清楚的知道一点,我现在只有我一个人,所以只能靠自己,那个时候很累的时候特别想哭。“丽莉,你是一个军人,不要轻易的掉眼泪,坚强点,路是自己选的,就该好好的走下去,不能丢一个军人的脸,更不能让别人瞧不起……”——这是我每天都会对自己说的话,也是这样的话让我一直坚持下去。

从开店到现在有一个月了,从15日之前几乎为零的浏览量,到现在,六千多的访问量,从15日零信誉到现在,15天到一钻,我已经很满足了,至少这对于我,一个新手淘宝卖家而言已经是一种进步了。

我把我的一些经验分享给亲们,希望对和我一样刚刚开店的亲们有用:

一、信誉是自己一点一点积累出来的,想贪图便宜去买钻的亲们,最后就算有了信誉也是徒劳无功的,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才是最重要的。

二、谦虚一点,多问多学。特别是多到社区看看前辈们的经验帖子,但是凡事都靠别人是没有用的,别人的东西终究是别人的,要把别人的经验变成自己的,那才是学有所成。

三、不要太急于求成。刚开店不可能要求有多少多少的人来买店里的东西,就算几天只有一个人来买,那也是一种进步,有进步才会让自己更努力的坚持下去,知足者才能常乐也。

四、用“淘宝助理”上传宝贝的时候,切记不要一次性全部上传,当初我也犯了同样的错,所以七天之后,宝贝都一起下架了。而且要注重时间,一般产品上架要选择上午的10:00~12:00、下午的15:17:00、晚上的19:00~21:00的这段时间,因为这些时间段逛淘宝购物的人会比较多,亲们选择在这段时间上架产品的话,就关系到7天后亲的产品在这些时间排在了搜索的最前面,这是我在网上查了资料后,自己也是这样实践的,感觉蛮有用的,希望对亲们也能有用。

五、推广和宣传功夫要做足,一般亲们可以用QQ群、邮箱、热门论坛或网站来宣传。这些在很多前辈的帖子里也有写到。亲们就算每天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做宣传和推广自己的宝贝,也会有收获的,万事开头难,坐着什么都不做,只想等着买家来,然后有钱赚是不可能的,天上不会掉陷饼,机会和成功只会留给那些切实付出的人。

六、新开店,不要盲目的去选择投资什么,最好做一下市场调查,看看现在的网民都需要什么,什么比较畅销,不要像当初的我一样,最后不得不重新来过。

也许对于许多黄冠店铺而言,我这些算是泛泛之谈。可是,我想告诉每一个正在努力创业或者正准备创业的亲们,做任何事情,不要客意的去在乎结果会怎么样,用心去做好一件事情,然后坚持自己的理念,付出过,就一定会有收获。

那我发两张照片勒:

第一张是我在家用视频临时照的。

第二张是我在部队和我班长在一起的照片(右边)

大家不要笑我哈。

支持楼主...

广告商真是无处不在啊

支持楼主...

广告商真是无处不在啊

楼主很漂亮,特别是穿军装那张,给人一种难以言语的感觉,自己未能完成的梦! 祝福您!从部队出来的女兵做淘宝,有意思!顶一个 呵呵 你的这个帖子排在我的下面!支持军人美眉

楼主 好漂亮哦、 好喜欢哦。

等下楼下一定有人喷我。 请 不要喷哈。

支持漂亮的美媚嘿嘿,谢谢亲了

楼猪~加油!

美女战友加油

首先楼主很漂亮,再是我也说下我是06年退伍的,我也才开店不久有空亲们去我那看下顶顶顶老兵支持你一下!

一开始是被楼主的英姿飒爽吸引来看的

发现楼主非常用心

做为老店新开的新手卖家

我曾因为第一单宝贝的卖出惊喜异常

也曾因发表过贴子流量增加而激动非凡

但更多的也是在担心自己的店生意还不够好、人气还不够旺

今天给我的触动是,“用心”还不够。

淘宝处处皆学问,赢在细节。

谢谢楼主~学习~加油!

支持楼主

哎军人梦,对于我就是个梦

楼主好帅啊哈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创业先锋】一个退伍女兵的淘宝创业之路(附照片)”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