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奋斗】淘宝女孩奋斗之深圳

按照国际惯例,先露个脸先~~~希望大家一起交流经验。

来深圳不知不觉就已经半年。从毕业的这半年,我的生活从学生转变为走进社会,很多都发生巨大的变化。

开始接触淘宝是在今年的2月份的时候。平常上网的时候就爱在淘宝上转转,看看今年流行什么款式之类的。但真正打算和好朋友方合开开淘宝店的时候是在4月份,因为我们爱服装这个行业,喜欢穿上新衣服的那种感觉,但是觉得进货,拍照之类的好麻烦,兼职是根本没时间的。那时我和方毫不犹豫的把工作给辞掉了。我只记得当时我们很兴奋啊,总觉得我们会赚钱,总觉得我们俩有很多朋友,可以靠着朋友卖出去很多衣服。现在我才发现我们有多么的幼稚啊!

最开始是拿货,不是说好的货源就是成功了一半吗?在去拿货之前我们还在淘宝大学里学了很多经验,学习别人是怎么说拿货术语的。但是去了之后才发现,我们和卖家说拿货,可是她们总是用很不相信的眼光看着我们,即使给我们货了,却不是拿货价。后来我们发现,在那拿货的人都是背着一个大大的黑色袋子,而我们却像是在逛街的打扮。我们在地上捡了一个大大的黑色袋子,往里面把我们的包什么都往里塞。背在身上,看起来有点像来拿货的了。

由于资金不多,很多货都是考虑了很久才决定拿的。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那天拿货很顺利,很快我们就把我们带来的资金全部拿货了。

我们以为拿到好的货源,之后的一切都不是问题。可是所有的并不是我们想的那么简单。还有拍照,上传照片等。

拿好货,却又在为没有图片烦恼,让我们又憋屈了一个星期。衣服没地方卖,只好去摆地摊卖了,我们也是厚着脸皮去,但很快就上手了,可能上天也照顾我们,第一天摆摊卖到的钱是相对可观的。可是第二天,第三天就没那么乐观了,甚至一晚上一件衣服都没卖出去。而我还要白白浪费公交车费。摆摊这样实在也不是个办法,明明你已经卖得很便宜很便宜了,可是别人还是把价钱还到最低,因为在别人眼中,摆摊的东西就是便宜货。

因为没钱请模特,所以我们决定亲自上阵了。虽然我们没有模特身材那么好,但也不是很差。一直想着要怎么摆出既不别扭又不做作的动作,照片拍出来后,我们都觉得挺好的。因为我们也不会PS,所以所有照片都没P过,结果给一个朋友看后,她说总感觉哪不对劲,感觉肢体很僵硬。

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模特拍的照片,没有PS过。不要扔石头啊。

朋友说不对劲之后,我们也不敢再把我们的图片往淘宝里传了。只能每天熬在淘宝里找和我们衣服一样的图片。那时候我几乎每天都找到凌晨3,4点,腰酸得痛死了。可是还是想快点把所有图片都传上去。那段时间真的很心酸,有时我真的很不想找了,看得眼睛很想掉眼泪。每天都只吃泡面,结果在我吃的第4天时,吐了。不是我不想吃饭,一是可以节约时间,二是可以省钱。我所有的钱都投资在淘宝里了。

生意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好。有时一个星期才一个单,而且大多数都是朋友和同学来捧场的。虽然也有几个陌生顾客,但是不足以维持生计。好不容易听到叮咚的声音,可是很多都是做宣传的人,那时候真的很想放弃啊,每天守在电脑旁边不少于12个小时。可以说是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猪晚。淘宝大学里说,要多发帖和回帖。那时心里想,发帖和回帖有什么用呢?现在才明白,淘宝里的卖家,很多都很可能成为你的顾客。

每一个订单我都是很细心的修剪好线头并写上一张小纸条,我很珍惜我的每一个订单。

我已经辞职快两个多月了,没有单就等于没有钱。很多时候脑子里有两个人在吵架,一个叫我坚持,一个叫我放弃,说淘宝只能是兼职。但我想想,淘宝能养活那么多人,为什么我就不行呢?我就不相信我们这些小卖家一直是小卖家。

淘宝小店就像我的孩子,我是看着它成长的,所以我不会那么轻易放弃的。记得有一次摆地摊的时候,和一个中年妇女聊天,我说:“要是你的这些东西卖不出去怎么办?”她说:“慢慢来咯,总是会卖出去的。”我想我也要有这样的精神,让我们这些小卖家一起加油吧!

提高店铺的流量有很多的办法,QQ群的宣传,QQ空间还有51,博客,校内网等!

多发发帖子,也是提高店铺流量的一个有效办法,参加联邦超市的活动,偶尔来个秒杀,带动别款。

店铺的人气越来越高了,我要继续努力奋斗,朝我的目标发展。亲爱的小卖家们,让我们一起努力!

我爱淘宝~~~!

一起加油,一起努力做淘宝考验的就是一个人的耐力,看谁能坚持到底!支持楼主写了这么多,楼主辛苦了!

别让广告玷污了这贴!!!谢谢您们

不错哈,加油,我们一起努力

爱鱼猪猪飘过..嘻嘻.祝生意兴隆..

支持

支持楼主

顺便到你小店逛逛

5555555555555,讨厌广告,可以帮我删了广告吗?谢谢大家支持~~~我们一起加油努力吧!嘿嘿~~~支持下

15楼 才子文化 说 :

支持下

其实,刚开始,每个人都会经历一段炼狱般的煎熬期,咱都是刚上路的新手,加油!我也在深圳,也是刚开始做哦!~ 多多交流哦!~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的奋斗】淘宝女孩奋斗之深圳”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