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路上多艰辛“宁当野猪不当家猪”

05年秋,我背起行囊,离开了那个素有“雪乡”之称的美丽家乡,南下淘金,加入了打工的队伍当中,怀穿着对生活的无限热情与渴望,来到了繁华的沿海经济特区-深圳。每天穿梭在城市之间,寻找工作的机会,然而一次次的投放简历犹如石沉大海,现实生活中的残酷竞争比我想象的还要坏,因受学历限制等原因,为站稳脚跟,不得不到关外的一家规模不大的物业公司做了管理员,这是我来到这个城市的第一份工作,薪水少得可怜,几乎每月倒贴,短短几个月中,就连带来仅有的一点积蓄也所剩无几。感觉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所措,曾经的满腔热血也都成为泡影,我迷茫了。无奈之下,拿起了跟随我多年心爱的“吉他”走进了“夜场”在一家小酒吧做起了歌手,过上了卖唱地生活。我天生音质还算不错,加上上学时起开始就喜欢弹吉他,还算比较熟练,当时的收入也比较可观,在赢得鲜花与掌声的同时,也受尽了那些富人的冷眼与嘲弄,“灯红酒绿无几日,世间繁华又一年”黑白颠倒的生活让我又多了几分沧桑,为摆脱这种被人看作“玩偶”似的工作,为实现自己当初定下的目标,一年之后,我选择了离开。

几经周折,经熟人介绍,进了一家在当地装饰行业比较有名气的品牌公司做业务员,借着公司的平台,加上我会开车也比较醒目,恰好上司又是我老乡的缘故,在调动资源方面得到了不少照顾,业绩每月稳居榜首。然而好景不长,到了07年,房价以迅猛的速度涨到了天价,严重影响到了家装行业的市场,许多人开始炒房,不装修,等待升值后转手。看着每月销售报表的下降,最后几乎为零了,我才依依不舍得来开了那家曾经满怀激情日夜奋战的工作岗位,又一次失业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调整,投放了无数简历过后,被现在这家环保公司录取,做外勤工作。这期间我上起了“夜大”就读公共关系专业,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当中都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磨练了自己意志与较强的沟通能力。公司的规模也比较大,看似前景很好。然而公司在战略调整以及人员搭配方面却出现严重失误,导致丢掉了几个大项目,员工整天怨声载道,到了年底,奖金少之又少。不少人都选择了离开,目前,物价上涨,生活成本日益增多,想要在这大都市安定下来,光靠那点薪水简直是杯水车薪。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加之我也即将步入而立之年,探索创业路的想法在心里油然而生。经过了解,电子商务为目前最有潜力行业之一,通过一段时间学习,开了这家淘宝店,经营”陶艺泥塑商品“等,目前刚刚起步,同时也准备辞职专心做淘宝,因为兼职打天下不可能成功。然而面对着无数商家的竞争真的是感慨万千,正所谓“创业路上多艰辛啊”

最后,想套用那位堪称职场精英,商战小说的鼻祖“王强”先生那句经典语录“野猪一旦变成家猪,就再也不想变回野猪了"就好比人,一旦开始给别人打工,这人基本上就算废了,因为你已习惯了别人替你承担风险,帮你掌握方向,给你发薪水的日子。所以,我选择”宁当野猪不当家猪“

希望看到这篇帖子的各位小卖家们也要坚持下去,为了实现理想的目标、心中的梦,也出于对生活的热爱,不管有多艰辛,是明还是暗,前方的路,我们一起走!!

自己坐沙发

【原创】向往
我向往有一天能摆脱孤寂

我向往有一天能挣脱生活的束缚

我向往有一天能回到孩童的时代

我向往有一天能拥抱自然

我向往有一天能抬起那自认为高贵的头颅

我向往有一天能走出那自卑的心理

我向往有一天能大胆的站在她你面前

我向往有一天能够大声地说‘我爱你’

我向往有一天能自然的牵起你的手

我向往有一天能放开的去拥抱你

我向往有一天能带你去看那蔚蓝的大海 只因为他随心所欲

我向往有一天能让你安静的靠在我的肩膀 没有忧愁和烦恼

我向往有一天能带你去看那宁静的天空 只因为他不想生气

我希望有一天能让你放心的依偎在我胸膛 倾听甜蜜和温馨

我向往.....

是的我向往一切一切美好的事情

我向往美好的生活

我向往美好的爱情

我向往美好的工作

我向往.....

有了向往 就有了那永不服输的倔强

有了向往 就有了那勇往直前的状态

有了向往 就有了那坚持不懈的劲头

有了向往 你说我们还怕什么呢?


董云功
2010.10.5

自己顶~~~大家都有同一个梦想,支持楼主~~~加油谢谢支持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创业的路上多艰辛“宁当野猪不当家猪””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