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正式的我们的新手的第一单!

嘿嘿,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小轩,开淘宝店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感想颇多,今天终于找到个合适的借口上来发发帖,露露脸,跟大家认识认识。

话说第一帖还是要有点故事背景的:

掌柜:就是我啦! (我和某美女家的小朋友)

26岁,06年毕业于某大学,学的是英语专业,毕业后换了好多的工作,某公司英语客服代表(嘿嘿,那个时候就接触了电子商务,可惜呀,那个时候是在国外的网站上做,不了解淘宝),之后又去了一美国留学中介公司,然后到了21世纪不动产做涉外租赁,最后辞职和妹妹一起转战淘宝,并下决心将电子商务进行到底!(大家不要学我呀,看准了就要坚持哦,东跳西跳的不太适合女孩子)

客服:我的妹妹小玲。 (她和可可)【妹妹的第一张帖被加精了哦,写的是我们家的狗狗可可】

http://bbs.taobao.com/catalog/thread/154511-12941672.htm

喜欢狗狗的同学们可以去看看我们家狗狗的照片哦,HOHO~

我妹妹21岁啦,是亲妹妹哦,哈哈,我还有个弟弟呢(彝族80年代是可以生3个的哦!)。今年该大3了,在成都某学校读旅游管理,话说她们只读2年,剩下的1年在指定的单位实习,非常辛苦,而且工资又低,算了,我说我请你工作得了,嘻嘻,所以我就多了个得力助手。

7月19日,还没算算日子,我们就开始上传宝贝开店了!

1. 关于我们店店的来历。

我有个朋友在做天然水晶生意,有次我去他店里玩,觉得水晶好漂亮,就穿出了第一串车挂,送给了我朋友。我朋友赞不绝口,提议说可以批量生产,放在车上很漂亮!呵呵,于是乎我就开工啦。但是说实话,这个东东确实很难编,编久了手很疼呢。最后,我自己决定在淘宝上开店!呵呵,当然价格就比在我朋友那里的便宜了。很感谢朋友在无意中提醒了我,让我开始了了解和接触淘宝的道路。

2.遇到的问题&解决的方法

刚开始难!啥都不懂。好几天都摸不出门道,又不好意思去问别人,怕耽误别人做生意的时间。最后只有在论坛,淘宝大学去学习,一点一点地学,还好,不太笨,慢慢地就把店开起来了。

A:淘宝助理。

1.很多新手用淘宝助理会遇到一个问题:虽然淘宝助理可以批量编辑宝贝描述,但是存在一个BUG, 就是不能把Word编辑的文字直接复制粘贴到到宝贝描述里,会出现字体大小不一,颜色部分发生变化,如果你直接在淘宝助理里编辑的话严重的话还会出现乱码。

所以有两个方法可以解决:

1.在Word里直接编辑好,直接粘到宝贝描述里, 不能做任何的修改,如果要修改只能重新在Word里修改好了再粘过去。(这样你就可以按你喜欢的颜色和字体来编写)

2. 直接从Word里编辑过去大部分会出现一小段乱码,这个很好解决。一下是我从另一篇论坛里摘过来的(蓝色字体的哈),我也是看了才知道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解决方法如下:

1)在预览模式下看到了“宝贝描述”后面的一对E文,下面都叫乱码了。记住两个事情,一个是在宝贝描述后面开始出现,乱码最后一个词是“office”(也有可能出现两处)

2)变换编辑模式为编辑源文件

看到无数E文,仔细看

发现了刚才的乱码在这里,还犹豫什么,删掉吧。一定要从“<”“>”结束否则还有乱码。然后再看,没有了。Ok

这样一来,前面的字体和行间距问题都可以通过word来设置,就很简单了。

3)文字较多的时候用word排版编辑吧,为方便买家阅读,字体推荐在4号或4号以上,不要大于2号(标题除外),排版不要过于花哨。建议预览两次以上,最先面的预览而不是宝贝描述旁边的预览。

4在编译源文件模式下找乱码不要着急,一般都在前面,找几次就知道大概位置了。【转载到此就结束了哈】

2. 淘宝助理里有宝贝模板和线上仓库中的宝贝,我们编辑的宝贝模板一上传后就会到线上仓库中的宝贝。我当时需要批量在宝贝名称中增加一个关键字,我就在线上仓库中的宝贝里批量修改了,可是店铺中的名称过了几天都没有变化,我就想是不是需要再上传一次呀,所以就到淘宝助理里将线上仓库中的宝贝全部重新上传。哎,结果最后发现店铺里出售中的宝贝的上架时间全部变成:6天23小时55分上架!!!!天呐,我就晕死了!我居然全部重新上传。

想当初研究了好久才花了整整7天的时间,把宝贝在最恰当的时间把宝贝上传了,我一个键按下去又得花7天的时间才能把宝贝放在最高峰的时间。我怎一个悔字能形容啊!同学们,不要再犯我这种低级的错误了,时间的代价太大了!

B. 淘宝店铺装修。

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现在的淘宝竞争越来越激烈,店铺装修是首当其冲,所以虽然我还没有收入,就开始大把地支出了。店铺装修的钱真的不能省。所以刚开始开通了旺铺标准版的,但是后来发现拓展版的更能体现个性和差异,所以又升级成了旺铺拓展版的。第一次装修标准版的时候我不懂自己怎么装修,所以就在网上花了98元买了全套的装修,装出来确实是好看多了。

自己研究后,发现我们在购买了旺铺之后每个月有几个免费模板可以用(自己在线编辑,我记得标准的是5个/月,拓展版的是10个/月)。现在我的女鞋店就完全自己DIY做的装修,嘿嘿,虽然没太耀眼,但是也不难看,至少省了MONEY,省下的就当是自己挣得咯!

但是为了节约费用,就在现在的店铺里放了女鞋来卖,但是后来看到店铺里的东西非常地乱,就像一个杂货铺,让人看了很不舒服,咬咬牙,又用开了另外一个店铺专卖女鞋(买了两个旺铺拓展版,5555555我的钱钱啊~~~~)。同学们,不能省的钱,咱坚决不省!

呵呵,好像越飘越遥远了,回来!(貌似这是我的专长~~~~)

为什么叫神奇的正式的我们的新手的第一单呢?

我们把悬念留到最后来说,现在倒着分析,嘿嘿,不要不耐烦哦~

第一单:其实不是,所以有了个定语:正式的

新手:我们是2颗红心的小卖家。

我们的:嘿嘿,就是我们的,不是你们的哦~(不要扁我!)

正式的:因为这个第一个我也不知道他怎么找到我们店铺来买东西的第一个客人。我店里之前有12个买卖的记录,其中8个是朋友照顾的生意,还有4个记录是我参加的帮派秒杀活动得来的。呵呵,所以没生意的新手们,多去帮派看看,有什么活动没有,能参加的就参加,有机会就卖,一定要多多积累信誉,信誉对小卖家来说真的非常地重要。

神奇的:呵呵,重点来咯!今天貌似7点的时候,还在睡梦中的我就听到妹妹在客厅召唤我:姐,你快来看,是不是有人买我们的东西了?!我使劲睁开朦胧的眼睛,使劲地揉开我那还闭着的眼睛,是看到了有买家不仅买了,还付了款,一看时间:哇,9.22(中秋节哦~)的02:56(如下)

这个客户在跟我们没有任何的沟通的情况下就半夜拍下并付了款。真的好神奇呀!!!呵呵,当然只是对于我来说哈,也许大卖家们才不激动呢!所以刚开始,我们好开心哦,我马上从睡梦中惊醒过来,开始激动啊,确实是激动啊!但是激动过后,马上又非常担心了,担心该买家是专业个差评师,在不做任何的沟通下就把东东买了,我就马上查看他的信誉记录,一看心就凉了,没有任何的记录,账号也是9月15日才注册的。

我心想:完了完了,多半是个差评师,不然怎么会这样买东西呀!就这样一直处于忐忑之中,心情真的就像从天堂一下子就被扔进了万恶的地狱!之后就在想如果他是差评师我该怎么准备,该怎么保留证据。在担心了大半天之后,又想想:差评师不是专门找便宜的东西买吗?他买了我店里最贵的东西,这点我又想不通。不会是差评师采用另外的战术了吧?当天又是中秋节,不会是要送人的吧,那我得赶快给人家寄出去了,就想这么贵重的东西可不能弄丢了,就预约了顺丰快递,结果妹妹看到买家留言说:中通,申通,EMS都可以,其他的快递都不接受。后来想想也是哈重庆离成都那么近,第二天就可以到了。所以最后就用中通给寄了出去。

快到中午了,他终于上线了,就问了东西什么时候到?里面有没有标签标价?经过沟通才知道东东是送人的,希望里面不要有价格。这个时候悬着的心终于就放了一半下来,觉得对方不怎么像差评师了。心想,算了,何必担心那么多呢?到时候只有根据问题来解决问题了。俗话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呵呵,最终。该客户不是差评师,我们的交易成功了!真的是太开心了!有图有真相。

呵呵,最后祝愿奋战在淘宝的同学们国庆快乐!财源广进!

好东西哦 不错 卖家加油哟 我们一起奋斗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神奇的正式的我们的新手的第一单!”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