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眼泪,滚吧!

自信的眼泪,滚吧!

(声明:疑本贴为无病呻吟之气也好,当成广告宣传之贴也罢,楼主写本贴只想与你共同感受信念的力量。)

首先,愿点击进入本贴的朋友,要么是正值春风得意之时,要么是正在路口徘徊寻找方向的时候,不论您属于哪种情况,请您先与楼主分享著名诗人,笔名“食指”创作的这首传世经典佳作。

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

  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

  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

  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

  

当我的紫葡萄化为深秋的露水

  当我的鲜花依偎在别人的情怀

  我依然固执地用凝霜的枯藤

  在凄凉的大地上写下:相信未来

  

我要用手指那涌向天边的排浪

  我要用手撑那托住太阳的大海

  摇曳着曙光那枝温暖漂亮的笔杆

  用孩子的笔体写下:相信未来

  

我之所以坚定地相信未来

  是我相信未来人们的眼睛

  她有拨开历史风尘的睫毛

  她有看透岁月篇章的瞳孔

  不管人们对于我们腐烂的皮肉

  那些迷途的惆怅、失败的苦痛

  是寄予感动的热泪、深切的同情

  还是给以轻蔑的微笑、辛辣的嘲讽

  我坚信人们对于我们的脊骨

  那无数次的探索、迷途、失败和成功

  一定会给予热情、客观、公正的评定

  是的,我焦急地等待着他们的评定

  朋友,坚定地相信未来吧

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

  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

10岁的时候,读到这首诗。这首诗里蕴藏着诗人那种残忍的、固执的、痛苦的、伤痕累累的相信一直陪伴着我渡过了一个又一个春秋。

目前楼主是一家电气设计公司的职员,一个农民的儿子。生活的艰辛,铸造了我坚韧的性格,如何改变现状,也一直是我常塞在脑壳的问题。

1997年,11岁,属于还在大山深处的日子,每到知了狂鸣的时节,就上山剥割野生榛子树皮(至今手掌心老茧仍特厚),晒干,装袋,赶了3个小时的山路,来到一个名叫“福达圩”的小地方出售,价格很满意,很高,0.5元/1kg。从满嘴黄牙的老板手里接过皱巴巴的五块钱,心里那个高兴劲,用老家的话形容,就是“哑巴捉到红蜻蜓了”。回家的路上,除了右手一个空袋子,还多了一个左手拿着的草帽,给母亲买的草帽(2.5元买的,三伏天母亲收稻谷时阳光特毒),一想到母亲惊诧的表情,心里就美滋滋;与此同时,惬意的山风也带着少年的思绪飞过了山的那一边。七年后,2004年,怀揣着1000块钱和母亲前夜帮煮的十个鹅蛋,楼主来到了南方一城市,它有着一个充满现代气息的字眼,叫“深圳”。村里的人都把“深圳”说成“神枕”,楼主不知道其中的含义,有的人说是因为家乡的口音,读不准;也有人说那里遍地黄金,在那里工作生活不愁吃穿,不担心收成,不怕青黄不接,可以高枕无忧,所以叫“神枕”。

可楼主一踏上这片土地,不但看不到黄金,流浪汉倒是时常碰到。睡过10块钱的旅店,干过月薪500(房租250块)绘图员,一天一餐五毛钱烧饼的生活过了两个月。时隔三年,如今,楼主虽说不用睡十元店,不用吃烧饼过一天,月薪也翻了二十倍以上(没有其他意思,只作对比之用),可依然时常怀念啃着烧饼的那些日子(用女友的话说,我就是贱命,享福会不习惯的,嘿嘿…)。

如今,每个周末准时和老友喝几杯,叙叙旧,偶尔帮帮女友打理两个网店,尽管那里生意特冷清,很少人光顾,可女友喜欢,她有上进心咱不能不表示支持,她有好心情了,咱这老爷们也少操份心嘛。如果有人问:楼猪,你写这些破事干嘛?你的经历与我有个鸟(借用脏话,本人一般不说这字)关系?无非就是做你女友网店的宣传广告!

那么我就可以这样回答你:你想错了,我写这些东西,原因有二:其一,但丁说过,没有别的痛苦比在苦难中回忆幸福的往日更痛苦,可我说,没有别的痛苦比在幸福中回忆苦难的往日更痛苦.....,我痛苦的同时喜欢回忆,回忆过去能看到未来,借鉴过去寻找未来。其二,今天,是我来“神枕”六周年的纪念日,碰巧又读到N年前就钟情的诗人“食指”的代表作《相信未来》,有感而发,就写了今天这篇帖子,意在从天下所有喜欢这首诗的朋友回复中找到一点共鸣。

朋友,走过的路,坎坎坷坷,不管未来怎样,让我们在跳动的心上,刻下:相信未来。

最后,零乱作此文,纪念我艰辛的过去。还愿朋友们喜欢“食指”这首《相信未来》。

30元,实现你们的创业梦!

声明:疑本贴为无病呻吟之气也好,当成广告宣传之贴也罢,楼主写本贴只想与你共同感受信念的力量。首先,愿点击进入本贴的朋友,要么是正值春风得意之时,要么是正在路口徘徊寻找方向的时候,不论您属于哪种情况,朋友,走过的路,坎坎坷坷,不管未来怎样,让我们在跳动的心上,刻下:相信未来。

我相信自己,更相信大家一定会过上不为“钱”愁的生活,让我带着大家一起去改变吧!

加油呀!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自信的眼泪,滚吧!”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