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需要“沉下心来做事,静下心来思考”

这天,我发现我的桌面上有一个小矿泉水瓶,正想把它清理掉的时候,猛然发现它的名字叫“依云”。我惊叫了起来,我居然喝下了一支依云,却丝毫也没有发现。可见,依云其实去掉了标签,和其它的矿泉水并没有区别。可是,一支小小的依云却能卖十几块钱! 依云矿泉水是来自法国阿尔卑斯山雪峰。据说这些水是在山顶积累上百万年,然后经过几十年的天然过滤,然后才从冰洞里流出来。当它被矿泉水瓶装起来的时候,就是价值不斐的依云。 当水,就应该像依云! 这就是自己的特色,当你无法被人取代的时候,你才能鹤立鸡群。 我很佩服外国人的那种小题大作,锲而不舍的精神。他们往往能在一个小小的领域里创造传奇。就像吉利剃须刀、带橡皮的铅笔、派克钢笔等等。可是,我们国人又有多少人能这么做,又有多少人敢做了也能做成功?我想并没有。主要的原因在于,中国人不尊重知识,不尊重他人劳动成果。只要是能被利用来赚钱的,就算上刀山下火海也无所谓惧。这个环境也就让中国的发明创新没有了市场,小发明根本无法在市场立足。更重要的是,没有人会相信一个小玩意(比如口哨)能让一个家族研究、制造一生甚至几代(这是日本一个做口哨的家族传奇,世界杯裁判就是用他们家制造的口哨)。但是,人家成功了,我们只能兴叹。 依云,阿尔卑斯山。 我相信,中国人都会这么想:法国有阿尔卑斯,中国还有珠穆朗玛呢!我们也搞一个珠峰泉。 中国人的造创力,就只能在于此吗?

我认为不是的,中国人的创造力是很强的,问题在于,我们沉不下心来,急功近利。其实,在淘宝里创业,也不知多少人在急功近利。

创业这个词,真的说起来好短,走起来好长。在这个浮躁的物质世界里,还有多少人是脚踏实地的一步一个脚印在走?大家都在讨论什么快鱼吃慢鱼,似乎游得不快,就会被吃掉。想快一点成功,快一点发大财,是正常的心理。我们人生在世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很多人,可能还没有看到事业的成功,已经步入暮年,垂垂老矣。可是,我们创业真的就是那么激流勇进的吗?

正由于我们当中太多“激流勇进”的人,所以我们国家才不会有什么经典。我很佩服的就是那些沉下心来做事,静下心来思考的老外。为什么我突然间会有这个想法呢?这主要是今天突然间发现了我的桌子上有一个矿泉水瓶,是依云。让我深深的明白,经典是需要时间慢慢沉淀的。

偶尔想到,留下一些记忆。

很好的心理调节 支持你

支持你~

顶一顶!

去我家坐坐哦!

顶顶顶顶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创业需要“沉下心来做事,静下心来思考””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