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护理知识你知道多少?学完此文,给你一双迷人双眼

发广告的太让人生气了,我还没发完文章,下面回帖就出现广告了,各位MM请在回复下继续看啊,终身受益的哦。

眼睛是灵魂之窗,我们透过双眼认知多姿多彩的世界,传达丰富的内心感情。人与人在面对面沟通的时候,往往有大部分时间是用目光注视着对方的双眼,拥有亮丽的明眸与健康有活力的眼部皮肤更容易在别人心目中留下良好的印象。

同时眼是人类最重要的感觉器官之一。人的眼睛除了眼球壁和眼内容物外,还有一些附属器,它们是眼睑、结膜、泪器、眼外肌和眼眶。眼部的肌肤最为娇嫩,偏偏眼睛是活动最频繁的部位,所以眼部肌肤的保养马虎不得。上下睑皮肤起着保护和美观的作用,眼睑沟能够分流汗水,增加眼睑的活动度,也让眼睛在结构上显得更美观。睑襞的变化一方面反映出美观的结构特点,另一方面,也可显露出年龄的差异,眼睛对于人体美观的影响是我们在视觉上最为敏感和突出的。所以眼睛的保养刻不容缓。

教育

1、眼部的生理结构特点

眼部肌肤的生理结构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眼部肌肤是人体皮肤最薄的部位。眼部表皮与真皮的厚度总和约0.55毫米,只有面部皮肤厚度的1/3~1/5,因此更容易受到外界的伤害。

2、眼部皮下主要是疏松结缔组织, 柔软而富有弹性。疏松结缔组织的纤维结构中,分布着极为丰富的毛细血管和神经末稍,这些毛细血管的管壁非常薄,并且有一定的渗透性。容易引起充血,积水,形成血肿或水肿。

3、眼部皮下几乎没有皮脂腺与汗腺分布,眼睛周围的细薄皮肤非常容易干燥,缺少水分。眼周围皮肤没有天然的滋润能力,能供给的油脂相对要少得多,导致了眼部皮肤极容易衰老。

4、眼部肌肤的工作负荷重,易疲劳。眼睛每天要眨动2.4—2.8万次,这一边连串的动作使眼部肌肉及其周围细致的皮肤受到了莫大的压力,眼睛越大,其眨动时的跨度也越大,所以大眼晴的人眼部更容易疲劳和衰老。

2、造成眼部问题的四大因素

(1)物理因素:

眼部是身体中最薄的肌肤,不仅最薄,还异常柔软,眼睛每天会眨动2万余次,是全身运动频率最高的部位,因此眼部对外界的抵抗能力较弱,再加上地心的引力,容易出现老化松弛现象。

(2)生理因素:

随着年龄的增长,眼部也是最易老化的肌肤。因为赋予肌肤油脂和光泽的皮脂腺在眼周绝少分布,一旦缺乏外在保养,眼部肌肤就会变得干燥,肌肤的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变性流失。据研究,92%眼袋形成是因为眼部的纤维变性松弛,使眼部脂肪淤积下垂而形成。

(3)环境原因:

由于经常看电视、空气污染、季节变换、阳光照射、计算机辐射等,造成眼部皮肤老化,形成各种皮肤问题。

(4)生活习惯:

生活无规律、熬夜、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加上高强度的用眼,造成局部眼部血液循环不畅,新陈代谢障碍。加快眼部皮肤衰老。

3、眼袋形成的原因 

眼袋是下眼睑衰老改变的标志。分为水肿性眼袋、脂肪性眼袋、老化眼轮三种。眼袋形成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年龄的老化:人到了中老年,由于眼睑皮肤逐渐松驰,皮下组织萎缩,眼轮匝肌和眼眶皮肤的张力降低,出现脂肪或水分的堆积,形成眼袋。

(2)家族遗传:眼袋的形成,家族遗传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可出现于青少年时期,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愈加明显。

(3)肾脏疾病、失眠、疲劳、怀孕、月经不调、睡眠不足等,都会因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功能减弱,造成眼睑部体液堆积而形成或加重眼袋。

4、黑眼圈形成的原因

当眼圈皮下血管中的血液循环不好、导致眼圈淤血时,会在眼睛周围形成青蓝色或深褐色的阴影,称为黑眼圈。因微血管的静脉血液滞留,血液流速缓慢,血液量增多而使氧消耗量提高,从表面上看,皮肤就出现暗蓝色调。其形成的主要原因有:

(1)、遗传因素:黑色素易沉积;

(2)、眼部淋巴血液循环形成代谢不良,导致血液瘀积在眼中;

(3)、因长期熬夜或过敏性体质、情绪不好;

(4)、月经期贫血,肝脏性疾病;

(5)、日常习惯:俯睡或蒙头大睡会给眼部组织造成压力;

(6)、使用劣质化妆品,令皮肤产生慢性中毒,即铅汞中毒。

5、眼部皱纹形成的原因

眼纹又分为假性皱纹和真性皱纹

(1)假性皱纹:通常眼角干燥,起细纹。多见于秋冬季节,由于眼睛周围皮肤的皮脂分泌较少,不容易保住水分,随着一天数千次的眨眼,眼睛周围的肌肤又特别脆弱。容易形成皱纹。干纹算是眼部问题中较易解决的一种,只要补水就能缓解。

(2)真性皱纹:由皮肤胶原蛋白合成率下降,真皮层的纤维细胞活性减退或丧失,胶原纤维减少、断裂,导致皮肤弹性减退,眼角皱纹增多。以及日晒、干燥、寒冷、洗脸水温度过高、吸烟等均可引起眼部皱纹。

6、油脂粒形成的原因 

油脂粒的形成主要是在眼部皮肤代谢不良的基础上,再人为的使用大量油性的产品而引起。因眼部皮肤的特殊结构,过油的产品眼部皮肤不容易吸收,吸收不好容易积聚一起,堵塞毛孔,形成油脂粒。所以我们在选用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为了省事,把脸部用的产品一起用于我们脆弱的眼部皮肤了,眼部皮肤的结构与脸部不一样,一定要选用眼部专用的产品对眼部皮肤进行护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眼护理知识你知道多少?学完此文,给你一双迷人双眼”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