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水痘的治疗

治疗

  轻症病人仅需对症处理。湿敷仅用于控制极度瘙痒以及预防抓伤,抓伤会引起感染扩散和愈后留有瘢痕。

  对严重病例可全身使用抗组胺类药。由于水泡很容易被葡萄球菌和链球菌感染,病人应经常用肥皂和清水洗澡,衣着要干净,勤洗手,剪指甲。除非有继发性细菌感染,一般不给予抗菌治疗。对继发葡萄球菌和β-链球菌感染者全身应用适当抗生素治疗。

  曾经发现对一般免疫力正常的人,在皮疹出现的24小时内口服阿昔洛韦能略微缩短水痘的病程并缓解其严重度,但是对没有并发症的原本健康孩子,针对水痘这一种良性疾患,一般并不主张常规应用这类药物。只有对中,重度患者,包括有严重的皮肤损害,伴有慢性肺部疾病,在口服水杨酸盐治疗或间断用激素气雾治疗,才主张口服阿昔洛韦。剂量为每日80mg/kg,分4次口服,每日最大剂量3200mg。

  对于免疫缺陷的患者,阿昔洛韦每天1500mg/m2 体表面积,分成3次,间隔8小时静脉注射,也有些药物学家建议对免疫缺陷或1岁以下的小儿按每次30mg/kg体重计算。带状疱疹免疫球蛋白也可用于本病,从而使病程得以缓解。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小儿水痘的治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