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辅食时,应如何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

添加辅食时,应如何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

给宝宝添加辅食的过程绝不是“填鸭式”的补足营养,而应成为妈妈与宝宝之间一个很好的亲子交流过程。家人要为宝宝创造良好的进餐环境,包括相对固定的就餐位置,逐渐形成相对固定的就餐时间。

最初给宝宝喂辅食时,应该选择在他精神状态和情绪都较好时进行,大人与宝宝面对面坐好,面带微笑地与宝宝进行语言、动作和眼神的交流。注意不要用电视、玩具、故事书等吸引宝宝的注意力,不能边玩边吃,更不能追着喂饭,要帮助宝宝养成专心进食的好习惯。

开始给小宝宝喂辅食时,可以专门准备一把小勺,既能玩又能练习抓握,7 ~ 8 个月大的宝宝就可以自己抓握食物吃了,到宝宝10~12个月大时,应该鼓励宝宝自己用勺进食,尽管这时宝宝可能会把餐桌周围搞得一团糟,也不要因为嫌收拾起来麻烦,就剥夺宝宝这个学习的过程哦!要让宝宝体会到专心吃饭是一项新奇、有趣、愉悦的活动。(孕妇网www.haodiyi.com整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添加辅食时,应如何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