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食的营养比不上母乳或配方奶粉?

辅食的营养比不上母乳或配方奶粉?

如何喂养生长发育较快的婴儿?一般家长都是选择母乳或价格高的进口配方奶粉。在孩子生后头4~6个月内,这种做法非常正确。可是,一旦孩子超过4~6月后,一是营养需求增加,二是孩子的胃肠蠕动加快,流质的母乳或配方奶粉在胃肠内存留时间就会逐渐缩短,致使营养吸收率逐渐下降。这时,应该开始添加婴儿米粉等辅食。有些家长仅仅从营养角度出发,认为米粉等辅食不如母乳或配方奶粉好,因此,对辅食添加并不十分积极。其实,辅食不仅本身可以及时提供丰富的营养,还可增加母乳或配方奶粉在婴儿胃肠存留的时间,这样就能提高婴儿对母乳或配方奶粉的吸收率。当然,辅食添加对婴儿整个的生长发育也有相当重要的作用。(亲子网www.8e.org.cn整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辅食的营养比不上母乳或配方奶粉?”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