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前沿〓★ 发帖:含酒精化妆品说明

主题:为含酒精的化妆品正名


从我们从事化妆品事业开始,发现“酒精”就成为大部分JMS选择护肤品的唯一指标了,只要是不含酒精的,那么就都可以,店主做这个品牌已经快1年多了,其实也知道,除了洋甘菊,酪梨,宝黛胶原蛋白等少数属于营养水类型的产品,其他系列的化妆水里面,多多少少都含有少量酒精的,但是此酒精,非彼酒精,这样品牌的化妆品里面含有的酒精成分,不是我们通常理解的医用消毒酒精,而是一种特殊处理过的专用于化妆品的酒精,因为这样的少量的化妆品专用酒精,是能起到很好的清洁、杀菌、收缩毛孔的作用。它们不但对肌肤没有伤害,反而能使皮肤受益。



引用专业资料的一段话:如果酒精真的让人避之不及,它出现在那么多化妆品的成分中有何作用呢?其实,品质良好的化妆品中所含的都是改良性酒精,不仅气味淡,刺激也比寻常酒精低得多,一般来说它对于健康的肌肤是无害的。而且,适量的酒精可以彻底溶解、清除毛孔深处的皮脂污垢。这也是大多带有二次清洁作用的爽肤水选用酒精的原因。另一方面,一些皮肤无法直接吸收的营养物质也可溶于酒精,从而借助酒精这一载体,通过涂抹直接送到皮肤所需要的部位。



实际上,每一种类型的皮肤对护肤成分的要求不同,中性、混合性和偏油性的皮肤抗菌抑菌的能力较差,适量的酒精加入能帮助皮肤抗菌抑菌,对皮肤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如帮助抑制细菌减少暗疮,带来舒爽感受。当然,如果你属于干燥或者敏感的皮肤,那么就可以选用不含酒精的保湿洁肤水,因为酒精挥发性较强,对这一类型的皮肤来说,容易有干燥的感觉。



以上这段话,就是为什么一般滋养型,营养型的护肤品中,为什么不含酒精的缘故了



含酒精化妆品的优点:

  专家认为,一定有它的妙处,否则各大品牌也不会从一片“反酒精”声浪中还是苦苦地坚持添加。

  妙处之—:收敛作用,刺激毛孔收缩,使毛孔不会变大。

  妙处之二:清凉作用,使得毛孔自然收缩。

  妙处之三:促进皮肤吸收,这是目前酒精被添加的最大原因,因为现在化妆品的有效成分效果都不是问题,就是吸收率低而已,酒精可以改变皮肤的油脂形态,使活性成分易穿透皮肤而吸收。根据研究,其提升率达数倍到数十倍以上。所以若您使用”疗效性”化妆品,大可不必太排斥酒精,它给你的好处绝对比坏处多。

  妙处之四:杀菌作用,这是酒精的基本功能。对于痘痘皮肤和用化妆品容易长粉刺的人,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妙处之五:清洁作用,清除不容易洗去的油垢、污垢。

  妙处之六:抑制油脂,效果虽不及专业的去油脂成分,但也算是额外的功能。



含酒精化妆品的缺点:

  缺点之一:使水分蒸发。过度使用会使皮肤变干燥。不过现在含酒精化妆品大都已经注意到这一点,会添加保湿成分改善。

  缺点之二:过敏问题。还是有少部分人对醇类,如酒精(乙醇)、PG(丙二醇)、Glycerin(甘油、丙三醇)等过敏。虽然这些东西都是可食用的。

  缺点之三:味道不舒服。有人就是不喜欢那味道。

PS:店主以后会在本贴陆续更新含有各个系列是否含有少量酒精,以便大家参考

只有部分化妆水里面才含有酒精,乳液,面霜,精华等是不含的哦

含有酒精系列:金盏花水,白树水,莲花水,速洁毛孔水,赫拉美白水,莴苣黄瓜水,荷兰柳橙水,茶树系列水,苹果水,蜜桃清酒

未含酒精系列:洋甘菊水,宝黛胶原蛋白水,海藻水,酪梨水,IPKN滋紧肤水

其他有些系列未使用过,希望大家踊跃告诉我们,我们会更新完善的

THE FACE SHOP和SKIN FOOD的产品我们已经十分了解,所以因为产品成分过敏的情况是少之又少,需要注意的是现在正处在换季阶段,所以大家万一使用中过敏,建议延迟1-2个星期后再使用,就绝对不会出现问题了

相信用过其他各大品牌护肤品的JMS都知道,很大一部分品牌的护肤品都是含有酒精的,比如雪肌精,资生堂,倩碧....等,所以化妆品是否有酒精,不是判断化妆品好坏的标准,更不是判断化妆品真假的标准~

本帖的助威记录:助威总计 0 点 | 查看全部记录>>

闽台特色食品欢迎品尝!

赞一个啦··············

含酒精的化妆品对皮肤的刺激很大的,不要没有吧皮肤搞好反而还给弄遭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美丽前沿〓★ 发帖:含酒精化妆品说明”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