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孩子淋巴结肿大怎么办?

发现淋巴结肿大时首先要看小朋友的全身情况如何。同时检查一下淋巴结的部位、大小,能不能移动,压上去痛不痛。观察一下体温有没有改变,淋巴结是否在继续增大。如果全身情况很好,小孩很活泼,不发热,胃口也很好,体重在增加,面色正常,那就可以放心。

如果肿大的淋巴结只限于枕部、耳后、颈部、颌下,可以活动,没有压痛,开始发现于感冒或附近有过脓疮,淋巴结也不是很大(直径1公分以内),虽然增多一些,但没有继续增大,还不要4。但要把病因治好(来源:www.8e.org.cn)。

平时注意营养,增强体质并注意预防感冒或其他感染。如果继续增大,就应该每天测几次体温,看看有没有低热,全身情况如精神、胃口有没有改变,如果有了改变,体重又不增加,甚至减少时,就应该请医生检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发现孩子淋巴结肿大怎么办?”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