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便秘喝蜂蜜有效果吗?

蜂蜜在酿造、运输与储存的过程中,常受到肉毒杆菌的污染,这是因为,蜜蜂在采取花粉酿蜜的过程中,很有可能会把被肉毒杆菌污染的花粉和蜜带回蜂箱,所以蜂蜜中含有的肉毒杆菌芽孢非常高。而肉毒杆菌的芽胞适应能力很强,它在100℃的高温下仍然可以存活。婴儿的抗病能力差,非常容易使入口的肉毒杆菌在肠道中繁殖,并产生毒素,而婴儿肝脏的解毒功能又差,因而引起肉毒杆菌性食物中毒。当然并不是所有婴儿一旦接触到了肉毒杆菌芽孢,都有可能引起肉毒杆菌中毒。因此,在宝宝1岁之前,不要给他吃蜂蜜,和蜂蜜比起来,其他的糖类补充更加安全,可以用新鲜的果汁来进行取代蜂蜜(来源:www.8e.org.cn)。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便秘喝蜂蜜有效果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