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肠道外感染性腹泻

肠道外感染主要是由于病原体毒素的影响或神经系统发育不健全,致使消化系统功能紊乱、肠蠕动增加而引起腹泻。尤其是新生宝宝患中耳炎、上呼吸道感染、肺炎、泌尿系感染、皮肤感染、败血症等急性传染病时,细菌从肠道外或血液中透过肠壁,渗入到肠道内,引起肠炎,导致腹泻。

肠道内感染性腹泻大多属中轻度腹泻。患此类腹泻的宝宝每日便便次数多在10次以下,极少数可达十几次,每次大便量不多,稀薄或带水,呈黄色、或微黄色,有酸味,常见白色或黄白色奶瓣(皂块)和泡沫,并混有少量黏液。患病宝宝会显得食欲不振,微有发热(38℃以下),但并无脱水等明显全身症状。只要治疗及时,多可在数日内痊愈。

肠道外感染性腹泻多由于新生宝宝患中耳炎、肺炎、皮肤感染、败血症等急性传染病后,引起病毒入侵导致的并发性腹泻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小儿肠道外感染性腹泻”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