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局部青紫正常吗?

紫绀

新生儿紫绀多是病理性的,不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但正常新生儿,常常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表现为局部青紫。

这些情况,有时被医护人员忽视了,有时不敢和新手爸爸妈妈们说明原因,怕对方不理解,找麻烦,有意回避,结果就成了问题。新妈妈很是着急,以为宝宝得了什么大病。

医生经常遇到这样的咨询,也在门诊工作中遇到这样的新手爸爸妈妈(亲子网http://www.8e.org.cn整理)。在医生做了分析和解释后,他们还疑虑重重,一直等到宝宝的青紫自然消退,才真正放心。有的爸爸妈妈太心急了,给新生儿宝宝抽血化验,甚至住院治疗。不但经济上受损伤,宝宝身心上也受饱痛苦。

暂时性的紫绀不是疾病,新手爸爸妈妈不必为此着急,紫绀会自然消退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新生儿局部青紫正常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