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朵朵结局

[标签:图片]   《雨花朵朵》实际上还是一部小说。

    不是指媒质,而是指性质。无论从题材的适应性、艺术性,她都是一部文学小品。要变成影像,无论在哪一方面都缺点理由。

    好像我就必须得拍的个性点,楞给她找出个成影像的理由。

    另外,从小说变成剧本的过程中,《雨花朵朵》还被刻上了浓重的“电影频道出品”的烙印,即一点点不露声色的主旋律“和谐社会”倾向,以及彻底被排斥的中间灰色地带和暧昧不清的人物道德定位。

    让我想起我的一个电影剧本,两次被行业审查拒之门外,主要的原因是我写了一个暧昧不清的警察,他犯错,又良心发现悔改,在悔改的过程中控制不住又犯错。

    黄建新老师跟我说,或许你真的写一个彻头彻尾的坏警察倒通过了。

    一个道理。
 
    小说之所以有价值,正是因为那种暧昧和灰色——这是文学,比影视强多了。

    我倒找到了兴趣所在。

    记得上学的时候,导演系的侯克明老师曾给我们讲文艺创作的要素“真、善、美”,首先是真实,其次才是善和美……

    频道这部戏的责编是个年轻人,相似的知识和时代背景使得沟通变得容易得多。

    我开始大胆找回小说的感受,把一件本来就不那么阳光灿烂,不那么思想深刻的故事还原他本来的生活面貌。

    两个小人物的小感觉,本来没有什么,最终也没有什么;最重要的是过程,其实也没有什么。
 
    面对这样一个再小不过的故事,我的表现手法也选择了“简单”:全片只有82场戏,不到350个镜头;大量的长镜头,甚至有长得渗透到两场戏;没有“大炮”、斯坦尼康,轨道和升降也绝少使用;固定镜头,深焦调度……

    但是构成这些个性影像的全部的视听语言,没有一句是虚伪的……

    戏拍完了,还没有剪。我感觉很轻松愉快,因为估计我得等待我的电影又一次被送到“探索影厅”了。
更多精彩内容:雨花 朵朵 没有 一个 小说 镜头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雨花朵朵结局”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