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山断裂带

[标签:图片]

  这是一条特别要命的裂缝。

  它绵延长约500公里,宽达70公里,规模巨大,沿着四川盆地西北缘底部切过,位置十分特殊,地壳厚度在此陡然变化,在其以西为60~70km,以东则在50km以下。它的东部仅100公里外就是人口密集、工业发达的成都平原地区和大城市群。

  历史上,它并不安分,有过多期活动。1657年4月21日,爆发有记录以来最大的6.2级地震。据地震学者考证,此后300多年间,这条断裂带再未发生过超过6级的强震。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它突然发作,大地撼动,震级7.8级。

  它就是龙门山断裂带

上一篇:什么是气性坏疽病  下一篇:网站地图样例
更多精彩内容:公里 就是 地震 东部 则在 突然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龙门山断裂带”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