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淘宝PK辩论】产品多元化or产品专业化,哪个更给力?

首先恭喜以下网友在上期的PK辩论中拔得头筹

中奖啦!

上期话题回顾:【赢在淘宝PK辩论】亲亲亲 当出现纠纷时,还能亲多久?

上期中奖名单公布如下精彩观点三十名--奖励社区银币50枚 :

爱抹茶的小妖ily_0899yoyosky109628留恋86爽的乐园一小段情周芮儿123wang4567平凡认真易居生活用品陈梁伯真三亚倾情自由行大脸猫淘乐屋百宝盒82向日葵5177aitaoo2008小米娜公主尚好美妆化妆品专shunshunlilihq692647394本期话题提供者淘友 百变飞鱼。PK话题持续火热片征集中!如果您有能燃起争议的话题,请猛击此处!一经采用,您的大名也将出现在这里

让我们进入本期的精彩话题

产品多元化or产品专业化,哪个更给力?

本期导读:

在电子商务越来越激烈的今天,店家,你是执着于让店里的东东专业化发展,还是把多个鸡蛋放在篮子里,让产品多元化发展。买家,你们是愿意到专业店里购物,还是跟愿意到“大超市”里买单。两种方式,到底哪个更给力?

欢迎广大淘友积极发言,提出有见地的观点!

当然是产品专业化好咯。所谓术业有专攻,相对专一的产品领域更容易于做精,做出品牌,为买家提供更为专业和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你想想,买家一进到你的店里,看到产品专业专一,就很容易产生信赖感,而且一目了解,容易挑选和比较。如果东一件西一件,像个杂货店,感觉档次低了点吧。

当然是产品多元化好咯。所谓东方不亮西方亮,鸡蛋应该放在不同的篮子里。现在淘宝的竞争实在是很激烈,产品多元化可以涉及各个领域,买家进入你的店铺,挑不到这件还挑那件呢。而且买家如果想要买好几样东东,而你的店铺都有这几样东西卖,买家不买才怪呢,省邮费嘛,还不用去好几家店挑,你说是不?而且现在淘宝不也对多个类别的产品消保费用都只收一个了吗,这应该也能说明淘宝鼓励多元化发展的态度吧。

中立观点:上面的两种观点我都不完全赞同,但是都有可取之处。我认为,产品专业化的同时可以适度地多元化,适度地拓展领域,比如说衣服、鞋子、帽子、饰品、化妆品,这几类很容易联系在一起的东东就可以在一家店里面,“和谐”地出现。但如果把八竿子都打不着的东东拉到一起,比如说我就看到过一个卖海鲜的店里加了几双鞋子,真的是比较碍眼,结果是两样都不想买了。淘宝的竞争很激烈,为了尽可能地增加买家的可选择空间,我们卖家都可以尝试涉猎更多的领域,但是要把握好尺度哦,在尝试中找到自己合适的领域扩大方向,这才是最重要滴!

欢迎大家踊跃回帖

欢迎所有淘友回贴参与讨论,不管您站在正方,还是反方,或者是中立方都可以畅所欲言您的观点和看法。

我们会从中挑选 有见地的精彩回贴,奖励回贴者:

精彩观点三十名: 奖励社区银币50枚

截止时间为下周三哦~~请收藏我们创业先锋社区,精彩话题每周一期,期待您的参与!

支持:正方 or 反方or 中立

理由:言简意赅,见解独到的理由获奖的机会更多哦!

>一元拍 超实用<新手推广宝典>>一元拍 超实用<新手推广宝典>,欢迎朋友光临!严重支持支持专业化坐下看看先~~支持中立坐下看看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赢在淘宝PK辩论】产品多元化or产品专业化,哪个更给力?”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