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在淘宝】如果你是新人,该如何学习淘宝网店分析?

如果你是新人,有点畏惧,觉得自己不懂技术,不懂工具,不懂数据,不懂......,我要说,完全不懂这些当然不行,但这些也都不是问题,因为这些都很快就会学会。唯独,你对未知领域的探究精神,以及这一过程中敏感的嗅觉,缜密的思维才是真正的王道。

首先,你需要会使用一些基本的网站分析工具。进行网店分析当然要使用网店分析工具。所以你得至少知道GoStats或者量子。除了知道,你最好还要能会用其中的某一个。我建议新手从GoStats网站统计开始,免费工具,实施简单,而且界面也简单,非常适合新手。第二,你需要了解网店分析最基本的问题有哪些?这里我根据自身使用经验,列出了五个:
  • 店铺首页浏览数;(尽管许多人并非通过主页进入你的店铺,但是大多数人通常还是会进入到首页,因此,主页浏览数可用于测量访问者的整体状况)
  • 店铺最主要的进入页面;(可以对这些页面进行优化设计并对其进行重点维护)
  • 店铺最主要的离开页面;(了解访问者离开店铺的相关信息有助于改进对这些页面的设计甚至将其删除)
  • 店铺最多或最少的访问页面;(了解人们最初来到你的店铺的原因或者为什么会停留在你的店铺很有必要,对最多或者最少访问量页面的分析有助于进一步改进店铺设计策略)
  • 每天访问高峰期(所有店铺都需要维护更新,最好在访问高峰期到来之前更新店铺内容)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细分才是了解行为的关键!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一款店铺流量统计服务,它的优势,不多,只有两点 ——1. 终身免费2. 功能要强于付费版本的量子流量统计。这个网站流量统计工具的叫GoStats,中文网站GoStats.cn(GoStats.com为英文国际版本)

    也许他在中国还没有什么名气,但是,在中国名气小是因为他刚刚进入中国,在美国和欧洲,Gostats一直在凭借它专业化的服务,同yahoo和google的官方流量统计工具三分天下。

    废话不多说了,过年客套话说得再多也不如给个小红包对吧?下面就告诉大家如何免费的得到这款神奇的永久免费流量统计工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打开网站Gostats.cn,网站页面有免费版和专业付费版两个版本,不需要理睬,他的免费版本已经可以堪比yahoo量子统计了。

    2.点击“注册”,填写相关信息

    3.注册后,前往自己邮箱查阅激活邮件

    4.点击激活链接

    5.选择计数器样式

    6.由于淘宝不支持javascript的脚本,这里我们选择html代码,点击“HTML”

    7.我们会看到这样的一段代码

    选出图中的阴影部分,以“http://”开始,以“.png”结束。

    比如这个实例中的图片链接http://c5.gostats.cn/bin/count/a_1009135/t_3/i_4/counter.png

    好,接下来我们就要学习怎么把这个代码加到我们的淘宝店铺,让他真正开始发挥作用了

    1.登陆淘宝账号,点击“管理我的店铺”——“宝贝管理”——“编辑分类”

    2.新添加一个分类,命名为“流量统计”,然后在图片地址中填入刚刚的那个图片链接,例如http://c5.gostats.cn/bin/count/a_1009135/t_3/i_4/counter.png(此处填入你的Gostats中html代码相应的图片链接,这个链接只是为了给大家演示使用,每个人的都是不一样的)

    3.点击确定,然后保存

    现在查看自己的店铺,是不是在宝贝分类中已经多了一个计数器的图片呢?

    尝试刷新几下,是不是看到计数器的数值就会发生变化呢,然后你还可以登录自己在Gostats.cn的账户,来获取更加详尽的信息,看看自己的客户都什么时候有人来,什么时候来的人最多,哪个地区来的人最多...

    Gostats在手,客户信息全知道!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赢在淘宝】如果你是新人,该如何学习淘宝网店分析?”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