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我淘宝的经历

我不想写什么大道理!在这里各种成功的案例多的不能在多了!

我今天写的内容可能要引起骂声一片,但是哥们不在乎!呵呵

今天讨论的话题:“薄利能多销么”

现在在TAOBO上开店的新人越来越多!每一个卖家都认为在没有房租水电等开销的情况下,一定要走薄利多销的策略!事实是什么样的?我想90%的新手都会发现销售和利润永远不成比例!有时候连最起码的再次进货的钱都作不出来!

这说明了什么,呵呵我个人认为还是利太少了!作生意就图一个利!利益永远是首位的!在新手没有任何人脉和顾客群的基础上想靠薄利来产生多销基本属于梦想!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这个成语“薄利多销”,到底是因为薄利产生了多销,还是因为多销而引发了薄利!很饶人吧!这个问题就算经济学家也不好解释!对于成熟的商家来说由于有稳定的人流,固定的客户群充足的货源薄利多销绝对是一种很有效的增加销量的手段,但是对于新开业小店来说,着绝对是地狱!

打个比方你首次进货1W元品种数量共计100个(新手不可只拿单一品种),这样下来平均每件物品的单价是100元,有很多人会标个130元就出售了!30%的毛利在他们眼里已经很高了,这样一来就要卖掉77件商品才能把本金收回!也就是77%的商品卖完才能收回本金!但请问在坐的各位新手门,你们哪个敢说你门进次货能绝对销售77%以上!一般销售到50%就基本卖不动了!那我们来算下帐,按照上面的价格50*130=6500,看到这个数字不要高兴,你还必须要再次进货,到时你去掉货款能剩余1500的毛利已经算不错了!这还是毛利,去掉人员,电脑损耗,电费邮费等一些开销,你能落个500快就万幸了!这还是生意比较好的,如果只销售40%或者30%的新人基本只有陪钱的命了!

写了这么多,不知道你们看明白没有,我最后的总结就是一定要协调好自己的利润,特别是在开店初期,薄利多销多新手是行不通的。如果大家有什么意见可以在我帖子里面写出来,大家探讨探讨

附本人生活照一张: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谈谈我淘宝的经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