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学生该怎么走向成功!看过来!

一个大学生怎样才可以在学校出人投地?

一个大学生到底该怎样运用自己的时间?

怎样在毕业之后还可以马上找到自己最理想的工作?

一个大学生怎样才能发挥自己的专长,让未来前途一片光明?

我认为一个大学生在大学时代应该做足5大“课外社会实践”选修课,将会决定一个学生在校的“成功感”,同时决定一个学生未来的生存与前途。

第一课:做足自我分析

自我分析——就是透彻分析自己到底有什么优点?、自己到底有什么缺点?分析自己的专长到底是什么?自己的兴趣到底是什么?

我时常问很多人:“你的优点是什么?”

他说:“我很善良、我很专注、我热爱学习……”

我说:“你的缺点是什么?”

他说:“我缺乏行动力和自信心。”

问到专长,他会说:“我爱唱歌、我会跳舞。”

我立刻问他,:“请问你是否可以把唱歌跳舞拿来当饭吃?也就是说,你唱歌跳舞的水平是否到达了职业的水平?专长是可以拿来当饭吃的东西,如果你喜欢唱歌,有没有可能由此获得薪酬?”

很多人把自己的“兴趣”与“专长”相混了。

像我个人非常喜欢打篮球,但我明白我是不太可能进入NBA的,打篮球只是我的业余爱好,我不能把它当成我的专长。

所以,兴趣和专长是不一样的,“专长”是可以拿来吃饭的家伙。

因此,大学生要认真地分析出自己的优点、缺点、专长……每一个人都要了解并明确自己的专长,及未来事业会成功的努力方向。

第二课:设立一个理想工作的目标

什么是好的行业?到底一个行业要怎样选择?

我个人在大学时代就列了一些理想工作的条件,比如说,我希望未来的工作环境能够让我环游世界,可以让我不断学习和进步,希望我未来的工作收入可以依照我自己的努力而成长,希望我的事业和工作可以帮助很多人,最重要的是,我希望我的工作可以经常和成功者在一起

第三课:大学生需要在校就取得工作的经验

中国的学校教育通常给人只要学习好、考试好,就一切都好的感觉,但单考试好是不足以在社会上成功的。

我认为大学生应该在校时就要热爱打工,我17岁就开始打工,在美国的大学生们,几乎都有在校打工的经历,这不是为了赚零花钱,而是为了学到一些宝贵的社会经验。

当今的大学生毕业面试的时候,面对企业最大的一个障碍就是“没经验”,因为老板喜欢用有成功经验的人。

所以,当你大学毕业后,对应聘单位要求很高,但是自己的实际经验又不足的时候,老板可能只会对你说“NO”。而如果你在大学时就积累了某方面的经验,必有助于你未来事业上的发展,有助于你面试的时候,比较能够出人头地。

那什么样的工作经验会对未来很有帮助?

我个人认为有两种工作经验能助一位应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第一个、掌握销售的能力与技巧

任何人想出人投地,掌握销售的能力与技巧绝对是非常重要的。华人首富李嘉诚是靠推销员起家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台湾首富王永庆,我的老师安东尼罗宾……都是从推销员开始起家的,几乎世界上一流的人物,都拥有丰富的销售经验。

因为一个公司成功与否,和销售能力有巨大的关系。如果大学时代具备了销售的经验,一定有助于你销售自己给未来的老板,有助于你销售自己给理想的企业,有助于你销售产品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第二个、在所向往的相关行业中实习

在大学时就在自己未来想要从事的相关行业中工作,比如说:想当律师,那你在大学时代就可以去律师事务所打工;你未来想当金融家,你可以去银行打工;要做餐饮业,就先去餐厅要打工……也就是说,你现在做的工作,就要尽量与未来想从事的事业是一致的,这样就不会浪费你很多的青春年华,同时又积累了实力与经验。

第四课:大量地进行课外阅读

每一个成功者,都多少学习过以下“5大课外读物”:

1、推销学

2、行销学

3、人际关系学

4、领导力

5、专业报纸杂志及大量的阅读刊物

你在大学不仅要学习专业的知识,同时额外的社会知识会更能决定你的社会生存能力,如果你在大学就加以学习的话,你去面试时,就会让老板觉得你这个人态度非常好、形象一流、口才一流、有销售经验、会处理人际关系、还会带领团队、还会想行销的点子……啊,这个人是个人才!那么,你被录取的机率就会大幅度地提升

第五课:加入社团,倍增人脉

我的成功公式是“成功=知识+人脉”。

至于什么知识最重要,我刚才已经和大家分享。那加入一个社团,就可以大幅度地迅速扩大自己的人脉。

记住:不要当一个死读书的学生,在学校要活跃,要累积自己的人力资源,最好可以当社团的团长,或者某某学会的会长……从大学生时代就学会当一个领袖,会决定你能否在企业中也快速地被人选为领袖,因为在社会上,老板不是在找跟随者,而是在找谁能够当领导者。

如果你是一个领导级的人才,有成功的领导经验,老板就比较容易把一个部门或营业单位给你管,甚至让你当办事处总经理,做他未来的接班人。

记住:所有的兵都是很容易找到的,但是 “一将难求”。

所以,如果你在大学时代,就开始做自我分析,分析自己理想的工作条件;适度地了解并进入未来想要进入的行业,取得一些工作上的经验;努力找一切机会,创造并积累与未来追求相一致的销售经验;广泛地阅读;争取成为非常活跃的社团领袖……

如果你能做到这五件事情,那你在大学里,己决定了你的未来是光明的,保证了你在毕业之后容易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获得可以发挥自己专长的平台,因为,你己成为了一个能创造价值的人才。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一个大学生该怎么走向成功!看过来!”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