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在外乡之打工仔淘宝梦

时间如梭,转眼在外乡已经漂泊十年有余了,曾经和很多的打工者抱着一样的心情,南下打工淘金,高中毕业没能实现自己的大学梦,跟着村里的一个堂叔踏上了火车,也是本人第一次外出,对外面的一切事情都充满了新奇和憧憬,坐在火车上,看着窗外,设想着自己的种种未来,心里有种莫名的期待。

第一站是大多数打工者的落脚的目的地--广东东莞,和堂叔租住在一个廉价的出租屋,白天顶着烈日外出找事,晚上却只能忍着蚊子的叮咬睡觉,经过数日在一老乡的介绍下我进了大朗的一家电子厂,而堂叔在数月后进了一家酒店工作,他有酒店工作经验,刚出家门的我只有在高温的车间里,坐在流水线上,一天工作12小时,一个月只有一天假放(就是出粮的那天)。很快屁股就长满了疮,那个痛相信千千万万的打工者都有同感。好不容易熬了三个月,最后在叔叔的引荐下我也进入了那家酒店,从此在这行业一待就是十年,也辗转去了好几个城市,从服务员做到了高层管理。

因为服务行业的特殊性,经常是要熬夜的(娱乐行业),再加上也已成家,并有了一双可爱的孩子,作息时间和家人的不协调,搞的一家人都得不到好的休息,我毅然放弃了工资收入可观的管理工作,毕竟有个温暖和协家才是就重要的。现在一家建筑公司做仓管一职,工作时间是白天了,工作量也不大(工地刚开工),并有庆幸的是这次的工地是在市区,所以办公室配了电脑,并接上了网线。由于目前工作量不大,所以每天有时间上网看看新闻,逛逛各大网站。当然也上淘宝网,并给妈妈买了一个蒸足桶和按摩器,也给老婆淘了一对鞋子和自己的一些小物件。也去过淘宝大字和论坛看到了很多淘宝卖家的创业经验和故事,就也蒙生了也开一个淘宝店,反正自己现在有多余的时间,就翻出了5月份好奇之下开的淘宝店的帐号,接着问题来了,我卖什么产品呢?虽然有时间,但上班还是的在工作岗位上呀,这时,我看到了淘宝分销,并进入了解,觉得挺适合我的,就高兴的找起上家来了,可大多数销量好的产品的门槛相对也高,对于我这样的新卖家,只能是望而止步了,就拼命的翻阅总有适合我的吧,比如那些新的供应商等。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找到了一个供应商。专销李宁的产品,本人也是体育爱好者,觉得挺好的,就提出了申请,意外的是很快就得到了上家的批准,很是开心一翻,迅速按照自己在几天时间在淘宝大学学到的知识上传宝贝,装修铺面,淘宝也很关心照顾我们这些新卖家,给于我们扶持,送我们旺铺。很快我主小店开业了,很是激动,并在自己的QQ和论坛上作起了宣传,但几天下来却没有生意上门,真是当头一棒。总结经验是自己的信誉不够,所以才会没有生意上门,再次进入学习,看到好多淘宝卖家介绍做虚拟产品,24小时在线充值什么的,感觉是一条很好的路,于是代理了一个软件又开起了充值,当然李宁的产品也没丢,做人要坚持麻,并在办公室门口贴上了手机话费充值点,也方便工地上的工人麻,呵呵,给自己也搞点小收入。快下班了,也写的差不多了,希望自己的店能慢慢好起来,也祝愿像我一样的淘宝新卖家越做越好。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漂泊在外乡之打工仔淘宝梦”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