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淘宝掌柜你合格吗?

最近经常问自己这个问题,作为一个淘宝掌柜我合格吗?昨天看了日本电影《入殓师》,看到男主人对于工作神圣的信仰,以及从开始的不熟悉到后来以这份工作自豪的全过程,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蜕变和救赎。在我看到男主人公做着在别人看来“肮脏”的工作时的那种庄重和自豪,以及听到别人的讽刺和不理解,甚至嘲笑的话语时的那种泰然自若的神情。甚至面对家人的不理解和威逼都可以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不动摇,甚至一直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的那种勇气,我彻底的被折服了。

作为一个淘宝店家,我们不会面对像男主人公那样的“人生绝境”。我们面对自己经营的小店能不能有他那样的自豪?我们面对困难能不能有他那样的镇定?在面对客户的投诉时你的态度又是怎样的呢?面对家人的不理解我们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放弃或是坚持?

在片中,主人公也有过想放弃的念头,面队深爱的妻子的离开,他想到过放弃。但是在听完社长的一番话后,他决定坚持。社长说:“我是在妻子去世后开始从事这个行业的,把她打扮的漂漂亮亮的送她走…”,在影片中多次出现了,在他们的装扮之下,让逝去者在美丽中离去的情节。他们用自己的至诚和信仰一次又一次打动逝去者的家人,也让很多人对于他们从不理解、不信任到感激涕零。

虽然行业区别很大,但是人和人心的交流是不变的。我们到底能不能用自己的专业和优质的产品打动消费者?我们能不能用最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单的售后?

我开始思考,开始思考每个细节…开始思考自己的经营策略和理念…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作为一个淘宝掌柜你合格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