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是资本,但青春是事业开始的最好年华

我是一所大学本科生,在大四找工作之时,我选择了淘宝,淘宝不陌生,身边的朋友和同学做的几钻几冠的都有,你也许会问,那我怎么就不心动呢,确实这就是我今天想和大家分享我的人生小哲理的。

早在2006年,我的一个朋友就开了淘宝店,在我进入大学时,她一直鼓励我去做淘宝,这样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又可以解决生活的物质问题,我打听了,她做的很不错,那是她只有一个钻,确能赚几千,那是我心动不已,决定开淘宝店,可是后来大学的生活让我觉得工作,四年之后再说吧,我还小,再说电脑啊,时间什么的,我顾及不了。

岁月如流水,流淌的速度不快,但一直流着,大三了,不能说我懂事了,或说成熟了,但是我对创业产生了朦胧的憧憬,而且身边朋友都这几年开始做了,有的做的很好,我又后悔觉得有点晚,现在知道做淘宝人好 多,但我觉得事在人为,我匆匆忙忙和同学把店铺开张了,找了一个化妆品代理,朋友比我上心,我却只是玩玩,觉得有生意,等做好了就继续做,做不好不做,期间,阿里旺旺的服务人员也打电话咨询帮助我,但我敷衍了,可想而知,店做的不好,关了。

转眼间大四了,找工作了,工作找了几家,才知道现在工作竞争力大,要学历,要经验,要口才,什么都要最优秀的,后来实在觉得自己挑还是怎么了,便去了一家家电企业培训,抱着看看的想法去了,但那里的一位培训老师改变了我的很多滞留不前的想法,他给我们大学生算了一道计算题,童年是1到18岁,青春18到30岁,成年30到45岁,老年45到?岁,计算出只有青春的12年最短,但是青春我们要干什么,找工作,结婚,买房,事业有所起色,一生要做的事情差不多都在这一时段,我们不能在挥霍我们的青春了,你可以什么都试试,你可以为自己找借口说这个不行,我还可以去试试那些,但你不认真,不执着,最好什么事情也没做好,态度决定一切这句话很普通,但懂得并去做到的不多。

所以我回来了,我觉得我开始就没抱着信念去准备好工作,去培训那份工作,相信以后继续做只是跟班,只会一直打退堂鼓,回来继续做淘宝,我没和任何人说我想做什么,但我心里一直说,你有的是时间,是自己美把握时间才变少了,虽然店是去年开的但是我现在的信誉,看看只有一心,我还是手心,甚至连装修什么的都不会弄,我从新找身边的朋友学习,一步步都是自己再学习中装修的,开店好几天了,生意不多,但是我经常和朋友聊聊,他们鼓励我坚持,我告诉他们我自己都早告诉自己坚持了,因为我想这怎么做,我有了自己的信念,坚持加认真。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青春不是资本,但青春是事业开始的最好年华”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