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与淘宝并兼营,服装行业半年心得

算起来,我开店有半年了哦,从6月1号到至今,6个月多一点。

一直认为我是目标明确的人。其实从读大学开始,就有些迷茫,不确定将来的路如何走。选方向时定了商务英语。只是觉得将来是要去广东上班的,离家近吧。所以放弃了想要的导游英语。老师,我是无论如何也不肯当的。

出来上班了,工作能力是众目皆睹的。小工厂上班,老板赏识。大工厂上班,与老板不直接联系,主管赏识。但总觉得自己个性过于散漫。做事也过于创新和自主,觉得上班,终究不是长久之事。别人说上班很受气。我只能说,我上班两年,从来没觉得有什么委屈过。我好好表现,我高效率做完自己的事,因此,别人给我脸色我还不爱看呢。后来的一家工厂,真的是强势的人才能生存下去。不同于我的外表,原来我还真是个很强势的人。因此,在那里我也过得如鱼得水。主管说我脾气大了点儿。她不想想她跟别部门的经理主管吵架嗓门可是大得要命,还摔门拍桌子咧。 厌倦这样的地方。我喜欢彬彬有礼的工作氛围。于是,今年4月辞职了。

在想不好自己方向的时侯,GG来了句,要不你开店吧。于是,我开了第一家女装店。只有11平,加上物业费管理费电费,每月月租贵得吓人。再说吧,第一次没什么经验,眼光也不独到,还拿到一些滞销货。 做了2个月,转掉了。

紧接着,7月店转了另外一家店,40平哦,很长的一家店铺。月租不算太贵,压力没那么大。再者,店铺装修,灯光都很特别,显得店很有档次和高档。有了前两月的失败经验,我在成长。并且慢慢积累自己的熟客。 我发现一个月后,在我店买过一次衣服的MM,第二次绝对会再来,或者带朋友,然后第三次第四次。现在都有不少固定的忠实顾客了。基本一来就只空着手的,先逛我家。买到合适的,绝不再逛其他家,直接走人。

甚至经常有MM会对我说,哇,你家店好漂亮。 哇,你家店的衣服好好看哦,很特别。 又或者:我第一次来逛这边,第一眼就注意到你家的店了。 又或者,看中了一款衣服,就算没货没码数了,等一个星期也要等到我把新货进回来。 跟大部分买家的交易都是非常愉快的。尤其是遇到爽快的MM的时侯,交易就很快乐。

也甚者,跟一些买家成了朋友。昨天下午3点半就关门了。去参加一个买家朋友的生日聚会。去了一个小岛上烧烤。本来我不好意思去的。我手机掉了几天还没买。昨天她又亲自来店里拖我一起去。因此,我就觉得不能不给这个面子嘛。去了,吃得蛮开心,哈哈。

朋友说我做一行像一行。 其实不管做什么,只要用心,就能做好吧。

我还是有点小懒。我想我应当要更努力,去做得更好哦。

至于网店,除了上传宝贝,我基本都是坐等顾客上门了。这样非常不好的。 我以后会努力去推广呢。而且实体那么多漂亮宝贝,我都没上传啊。因此,花花要加油呢!

另外也要感谢浙江的MM和河北的MM。 河北红姐成为我的好朋友啦。有事没事聊下天。而且她一直认为我家衣服性价比特高。可惜我们一南一北,温差如此之大,她都没法在我这买到厚衣服。但明年夏天来啦,她一定会在我家败很多YY哦。 浙江的MM也非常的信任我哦。对于在网店买过衣服的MM,我基本也没有什么时间去维护,但这两位MM是自愿的就跟我成了朋友。所以非常的感激,以及她们的鼓励。

实体店里最开心的是看到MM穿着我的衣服来逛街,淘宝店最开心的莫过于她们旺旺告诉我,很满意收到我的衣服,或者评语时写得特别好,我就会特别开心呢。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实体与淘宝并兼营,服装行业半年心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