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刀不误砍柴工-------开店前的准备 一个新手卖家的感知

毕业到现在也有四个多月了,从离开学校那天起就一直在不停的找工作,可是就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心里那个着急啊,怎么办呢? 我是个医学生,大家都知道现在学医的多多啊,考个医师证是有多难啊,对于我们这种无证山岗那是更不允许了,而且现在的患者意识都好高的,想了想,找工作屡屡受挫,再也没有当时在学校时的那份激情了, 在家就整天的琢磨我该做些什么啊,后来偶尔的一天我和老公(呵呵 还没有结婚呢 但是准备订婚了所以就这样称呼了)说要不我开个网店吧 ,他也很同意,我就稀里糊涂的就这样准备着,办银行卡注册淘宝 自己又去进了些货,就这样没几天的时间店是开起来了,我俩决定做围巾,因为听电视上说今年是个寒冬 ,保暖产品肯定好卖, 就这样开业了,一天 俩天 时间就这样过去了,依然没有生意,弄的我就没有信心了,于是又决定重新找工作,先养活自己,可是就是不甘心出去给人打工我就在网上继续寻找着 ,突然间就接触到了充值软件,说实话开始想做它真的是被它所带来的经济效益给深深的吸引了 ,等老公下班回来 我又说要做这个,他又继续的支持我还给我拿了资金呢,我的家里人就是不同意我在这样继续折腾下去了,可能是上次围巾已经让他们对我失去信心了,于是我就瞒着家里人继续做充值这次我是信心满满,不像上次做围巾那样,以为开完店放到那就拉倒了,就会有顾客找上来,可是我错了,现在家里还压着围巾呢,还好不多,老公还玩笑的说大不了我们一天换一个,伦着带,知道这是安慰我的话 ,从经营这个软件到现在还不到一周,但是我对淘宝的认识可是加深了好多,知道了好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呢。这些就是我从第一天在淘宝上创业到现在的一些心力路程。言归正传奥, 那么我就想对这些想要开店或者已经开店的新手卖家说些话了。不算是我的个人经验,但是是我从一些书籍上和淘宝大学里摘录下来的资料,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不要像我当时那么没有头绪没有计划的乱弄一通。

首先呢(1)我们要了解淘宝网,这个不用我说太多,可能大家都知道是著名的网络零售商圈。这个我就不多说了,

(2)开店前的调研,这个是理所应该的,就像我们要开一个实体店一样,我们会调查一些消费人群啊,店周边的交通啊还有就是我们该做什么经营什么,这个周边适合我们去经验什么,开网店也一样,卖家要做好市场调查,根据个人的情况选择要经验的产品,熟悉市场需求,开店就有了方向了。

(3)店铺的类型,像我做的这个充值就是属于跟风型的,因为需求大,所以好做,店铺的客户多容易成长,但是现在的竞争很激烈,而且利润已经很小了 ,像我这样的小店铺就更不用说了,所以让他壮大我需要继续的努力。

(4)最主要的就是要借鉴成功店铺的经验,要多去社区转转~多去淘宝大学学习,人生啊就是学习啊,活到老,学到老吗,我们不就是这样吗需要我们去学习的大多了。

(5)要积极的思考,开店前就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有生意好的店铺也有生意不好的店铺,明天的日子都是很美好的。

从第一次的开店失败到今天,让我学会了好多,从这第二次经营开始让我对淘宝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开网店也要不段的学习~不断的进步,落后是要挨打地, 落后我们是会没生意的 ,呵呵 。我们要多多的去淘宝大学里学习能学到前辈们的经验这个是用金钱买不来的,还有就是要坚持,要有信心走下去,可不能像我上次做围巾那样,宝贝传上去了就以为小店开业了,就可以等着顾客找上来,我就是一个失败的案例,不要像我学习奥, 呵呵。还有就是要多去社区一定得去 多多的写贴 回帖 增加自己的露脸机会。

这是我第一次写贴 ,写的不好还希望大家多多的包含, 以后我经常写的 ,会记录我的店铺是怎么样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我坚信明天是好的。对了,还要告诉大家个秘密奥 , 到现在我家里人还不知道我没上班在家专职做淘宝呢,他们还以为我找到工作兼职做这个呢。 所以我就更要做的好,让他们看看,我现在虽然没有前辈们们成功,那么多的经验,但是我会努力的,不管前进的道路多么坎坷,我的网店发展总有壮大的那一天。我还会继续像前辈们学习,为我以后的壮大储备力量,还要不断的突破瓶颈 。大家如果喜欢的话可以旺旺加我 。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磨刀不误砍柴工-------开店前的准备 一个新手卖家的感知”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