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定调明年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转为稳健

1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会议指出,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

  据新华社消息,1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会议指出,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这意味着,明年的货币政策将由适度宽松转为稳健。

  据报道,中共中央**12月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明年我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不少有利条件,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全党全国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牢牢抓住并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于“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大力加强自主创新,切实抓好节能减排,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提出,明年要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统筹当前和长远,把握好政策实施的重点、力度、节奏,既要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又要切实推进解决深层次矛盾和化解潜在风险,为长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要进一步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努力提高中低收入群众收入,积极扩大商品消费,大力拓展服务消费;发挥好政府投资对经济结构调整的引导作用,促进社会投资稳定增长和结构优化,防止乱铺摊子和盲目重复建设。

 专家解读:

  据网易财经文章称,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向网易财经表示,**会议的决策很及时,有助于化解市场猜疑和不安。

  李稻葵认为,货币政策应该是渐进式转变为稳健,高流动性非一日形成,不应踩急刹车迅速收紧。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认为,明年应该是稳健的货币政策,不是紧缩的货币政策,是保证经济的平稳增长,同时把通胀控制在可承受的水平中间的一个稳健的政策。

  左小蕾表示,国家稳健的货币政策主要体现在公开市场操作方面,主要依靠公开市场操作来降低市场货币流动速度,从而以此来调控市场流动性,达到抑制通胀。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中央定调明年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转为稳健”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