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淘宝缘——注定我会爱上你

缘分是一种奇怪的东西,不是你想要就会有的,也不是你认为不可能就不存在的,也许你在无意之间遇上了一位女孩,便与她发生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也许你很喜欢他,她也很欣赏你,但是很遗憾的告诉你,她已经是人家的妻子了;我们无时无刻不在选择中度过,对于我们来说选择是即可忽视也不可忽视的,也许有的时候选择仅仅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东西,但是有时可能你的一个选择就决定了您的命运,生活中面临的着太多的选择,我们需要做好每一个选择,做到不留下任何遗憾,选择电子商务专业就是注定我将会与淘宝结下不解之缘!

两年前的六月,我在焦急的中选择电子商务专业,在等待着电子商务专业对我的肯定,那个时候我并不知道电子商务具体是做什么的,我又将会何去何从,我单纯的认为那是好的专业,那是具有发展前景的一门专业,我只知道那将会带来更多的挑战,将会让我学到更多的东西,我将会更快的成长!在度过了漫长的等待之后,我最终拿到了那张属于我的,令全家人为之高兴的通知书!

第一次接触淘宝——以为发现了新大陆

记得我第一次接触淘宝是在一次专业课上,那个时候的我对与网络就是文盲,我不知道计算机究竟被用来做什么,仅仅以为那只是消遣的一种方式,可是当我接触到淘宝的那一刻我似乎感觉到互联网的好处,才真正的发现电脑的用处是怎么样的?不过那个时候的我对网购更是一无所知,我只知道我爱上了她,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将会和她密不可分!那个时候在我眼里,网上购物是多么的不现实,是多么的恐怖,甚至认为那里没有什么安全可言的,不过随着以后接触的多了,我渐渐的开始认同了网上购物的合理性!

我买的第一件宝贝——紧张中我学会了辨别

在慢慢的接触的过程中,我发现淘宝上的东西是多么的丰富,价格又是那么的透明,很适合我这种中低端的消费者,最主要的是我不用去讲价还价都能够搞到最低价格,这在心理上来说是多么的让人欣慰呀!于是在潜伏了很长的时间后,我开始决定购买我的第一件宝贝,当时的我很小心,很谨慎的每一个细节都问的很详细,记得大概花了我一个多小时,才勉强确定我的购买信息,最后在朋友的耐心指导下,我才完成了整个支付流程,接下来的几天对我来说成了漫长的等待,我很担心我的货会丢失,我担心我所购买的宝贝会让我失望,所有的担心都伴随我度过了等待的日子,当我收到货的时候我才知道什么叫做到等待!现在想想我对物流感到很是担心呀。不知道有多少的朋友像我一样因为物流太慢而郁闷的度过了一天!

我要退货——价格与质量是成正比的

当我取到宝贝的时候,我以最快的速度拆开了,迫不及待的想看看我的眼光有多么的独到,可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所购买的宝贝除了质量很差外,款式还算可以,对于那张图片来说,逊色不到什么地方,这一刻我不知道应该对自己说什么,我只是感觉我上当了。我是多么的傻,多么的幼稚!在挣扎了很久之后我选择了退货!有了这次的教训,我买东西不在以价格为为导向了,我相信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了!

第一次开店——不做没有准备的主

第一次在淘宝开店不是为了想赚钱,也不是为了想积累经验,单单的是为了应付老师,为了完成作业,也许你会觉得好笑,淘宝开店既然会成为一门课程,这是不是很变态哟,但是很遗憾的告诉你,我没有说谎,我学的是电子商务专业,我们并没有讲太多关于电子商务的东西,只是告诉我们要多了解淘宝,多了解alibaba,并且我们的毕业认证证书都是alibaba内贸专员,为了应付老师的这次作业,我还是有用功做过,当时苦于没有货源,我基本上走遍了重庆的大小批发市场,企图寻找物美价廉的商品,可是当我满怀希望的提着大包小包的货回到宿舍的时候,打开淘宝网的那一刻,我彻底的崩溃了,我发现我的货是多么的贵,是多么的没有市场!这一刻我决定让我的货源慢慢的销声匿迹!于是第一次开店便这样卡死掉货源上面了!

看被人开店——我的心再次被震动

在这段时间里,我的店铺只是一个摆设而已,除了刷信誉的广告外,我的旺旺都没有发出过任何的一点声响,我以为开网店就这样有没有什么意思,于是对专业的发展开始质疑了……我当时为了班上的工作原因,和本地的一家快递代理商合作,接下了我们学校的快递业务,于是我发现我们学校很多同学在网上买东西,很多开网店的同学也有不少的订单,于是我与他们的联系更加的密切了。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创业者的激情,看到了创业者的精神,于是我开始恢复了信心!确定在淘宝这块天空下淘到自己的一桶金!

东山再起——我要坚持到底

有了在闯一次的勇气,我等待就是机会,等待的就是货源,也许很多时候应该相信,没有办不成的事,只要你想做就一定会做好的!货源的解决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朋友店里面耍的时候,无意间与一位朋友聊起了天,并慢慢的聊到了淘宝,聊到了我正想做的事情,我们聊了很多,聊的很开心!就这样,我就在无意中解决了货源的问题,开始了又一次的开店生涯。这一次开店相对之前来说不再那样盲目,也不再像之前那样抱着试试的心态,我下定了决心,决定一定要把它做好,有了这份坚定,我发现我的店铺的生意也有了起色。但是兼职终究是兼职。很多时候流失了很多的客户,于是我的店最后由不得不关门了,当时那一刻我告诉自己,我还会在回来!

今天当我再次经营起鞋语人生的时候,我终于可以告诉自己,我又回来了,并且我相信,我会呆的很久,会好好的努力,做的更好,现在我每天都在不但得学习。都在不但的学习淘宝上成功的经验,我的店铺也加入了淘宝直通车,加入了消保,我希望我会做的更好,最终的胜利也将会属于我!

这就是我的淘宝缘,我相信缘分还在继续,在我的人生路上,仍然有很多的缘在等待……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的淘宝缘——注定我会爱上你”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