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的三点创业建议!!谨记!!

据媒体报道,几年前关栋天大哥“资助”周立波小弟,如同创业公司的两位创始人,被后者称之为“泡饭”,后来作为艺术总监,关兄不断支持周弟的演艺事业发展,近来事业如日中天之后,关兄应是分到其中的“甜头”,被喻之为“鲍鱼”。本文对分手之说以及是与非,无从谈起,但是,这个事件,对于许多年轻创业者,有三点创业建议:

  一、合伙创业一定分清利益

  自古以来,兄弟之间,有难易同当,有福难共享。创始人共同创立公司,应该感情归感情,股份归股份,商业利益一定要“白纸黑字”写清楚。

  二、绝不能丢失诚信

  网络上普遍有“忘恩负义”之批评。在创立公司时,共同创始人及团队不仅要有情和义,更要有“诚信”,这是衡量一个创业团队是否能走多远的立足之本。创业者也许可以“忘恩负义”,但绝不能丢失“诚信”。

  三、合伙创业建立退出机制

  创业以及创立公司时,大家最好也有一个“退出”机制:如果个别共同创始人想离开,公司最好设有一个退出机制,尽量降低退出成本――对公司带来的重大不利影响(M.A.E.)。

  创业就是一门学问

  创业本身就是一门学问,值得我们所有人(包括已经大红大紫的周立波)学习,但愿此次的经历,能使周立波能从一个艺人,蜕变成长为一个成功的商人,成为年青人“创业”的榜样!【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周立波的三点创业建议!!谨记!!”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