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抓住顾客心理!!!

怎样抓住顾客心里,让顾客买下自己的宝贝,这是一个很值得探究和学习的问题,下面是我的一些小经验给大家晒晒,呵呵!还望各位亲们多多指教!

一、在产品推广完善的前提下,客户能主动找我们谈生意,这是非常理想的事情,但往往有时总把到嘴里的肥肉给丢了,所以在跟客户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态度占30%,一个销售员的态度能给客户带来很好的印象,也能为订单埋下稳当的前提条件,将心比心,当一个客户在网上看到你的店,进而喜欢上你的宝贝,接着找到店主,此时已经是有80%的购买欲了,这时要是店主来个爱理不理,或者被问到几个问题就不耐烦,就差说“要买就快点,不买就拉倒,别啰嗦”。

这样的态度会把客户80%的兴趣化为零,同时心里还会产生气愤,把你这店拉入黑名单。在对待客户的时候,必须有一种“客户是上帝”,耐心、不粗鲁的语言都是给客户最好的答复,有时也能把客户30%的购物欲,一下子转为成交。我记得,当时接下的第一张单,客户后来跟我说是因为我的态度好,有耐心,其实我们所有的跟单员报价几乎一样,我那时是新员工,价格方面没有老同事有优势,但是拿下单的是我,而且后来越发觉,怎么同事谈不成的客户,跑到我这边,都能顺利成为老客户。

可见而知,态度固然重要。客户提出来的要求,我们尽力做到,去满足他们。最忌给客户报错价格或把客户交待的事情可忘了。请各位卖家切切别犯这条,这是我个人看法。在淘宝上,竞争力很大,客户能看中你的产品,你更要珍惜机会,在客户找到你时,必须第一时间去回复,不能说你正忙,等你有时间再回。

二、你要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熟悉产品的功能,做到客户问到哪方面,都能给予合理的解释。不能让客户感到你啥都不懂,连质量都放心不过,那我们还怎样去把产品更好的销售出去?

三、客户总有一种讲价的习惯,是正常心里,但这折扣是否能说服客户不使用,要看你的本领了。不是一句话“不讲价”就OK。太强硬了,应该从多方面解释或圆滑的回答此问题,例如:您可以在淘宝上搜索一样的产品,在同等质量上,我店的价格是否比别人高?而且一分钱一分货,要货比三家,随时欢迎您过来光临。但是你自己必须要掌握市场上的行情,别赶走了客户还摸不着头脑。

四、在包装产品时要尽量做得周到,有时一个小行为能给人想到你的工作态度,如有名片要顺便附上一张。这样可给客户留下更深的印象,在往后的日子,多问候,不止是合作伙伴,也许能成为好朋友。

五、答应客户的事情要做到,假如你没有把握,那就别脱口而出给答应了。做生意的基础就是讲信用!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怎样抓住顾客心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