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上的艰辛 有谁能够体会

又是半天的时间过去了,今天还没有突破零。对着冷冰冰的电脑屏幕,我的心也感到一丝丝的凉意,难道我的选择错了吗?我的坚持错了吗?我到底该怎么做呢?

我也是一个80后,而且还有个8个多月的女儿,现在像我这样的80后妈妈在网上创业的似乎很多,既要照看孩子,又要为这个家多做些贡献,时间和精力不容许我再出去工作,只能选择呆在家里。可是我和LG都不属于家庭条件好的出身,只能靠我们自己。现在要培养一个孩子,没有钱是不行的,而且还不是一笔小数目。我们家又在比较偏辟的农村,经济很落后,宝爸爸每个月的工资仅仅够我们一家的生活开销,眼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我心里着急啊。我想个她好的生活环境,好的条件,不想让我的孩子落后,可是这都需要钱啊。生了孩子后自己也没有工作,这样坐下去,只能越过越穷的。

在大学我学的就是计算机专业,对网络这一块我还是比较懂的。以前我也在淘宝上买过东西,感觉很是方便,坐在家里东西就送上门了。我就想既然不能出去,那坐在家里可不可以想点挣钱的办法呢?一下子就想到了开淘宝店,其实以前上学的时候就注册了,当时只是觉得好玩,就没怎么管过,后来一直荒废着。现在继续做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吧。开始以为很简单的,等真正做起来了才知道什么都不容易啊。

首先我们这里没有货源,进货的话家里已经不可能拿出那么多资金了,而且也是赔不起的。看到淘宝上有分销平台,正好适合我的,就选了几家供货商,申请了资格,开始了我的分销之路。分销虽然说省去了好多进货,拍照,铺货的麻烦事,但是弊端也是不少的。自己看不到货,心里就没底,一旦有客人买下,心里就开始打鼓了,知道客人收到说满意了才能放下心来。而且好多供货商都是大厂家,和他们沟通很困难的,有时候一个问题问了好久没有回应,很是郁闷的。哎~没办法,谁让自己没有钱进货呢?

把货放到店里不是就可以等着生意上门了,现在网店竞争太激烈了,尤其是小卖家的话,每天光顾的客人都寥寥无几,更别说成交的了,自从交了1000的保证金和几十元的旺铺费用后,我就开始着急,这点钱可能对好多人来说不算什么,对我们来说可是一个月的生活费啊,而且生活越来越紧张,就等着网店的生意来支撑呢!可是一天天的空等让我越来越没有信心了,家里人的抱怨也让我没有理由去反驳了,他们觉得我每天坐在电脑前,孩子都不多管了,是不干正事,我心里难受啊,我这样也是为了这个家,这个孩子啊,可是没有见到效果他们当然不会理解。所有的苦水我只能自己咽了,特别是想到孩子,觉得亏欠她好多好多。别的孩子这么大的时候正是和妈妈亲的时候,而我的宝宝只能让奶奶或者爸爸看着,现在都不太认我了,她奶奶说我心狠,自己的孩子都不照顾。那是我的骨肉啊,我怎么能不心疼呢?多少次想到孩子我都想放弃,可我要真放弃了,可什么也没有了,看了好多创业的故事,唯有坚持下去才是成功的唯一理由。现在我的坚持都是为了以后,为了孩子,为了我的家。

宝宝,一定要理解妈妈,以后不要怪妈妈~~妈妈会为你创造一片天地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创业路上的艰辛 有谁能够体会”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