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路上,记录掌柜生涯。

星期一的早上的心情是惊慌慌的,我在朦胧中听到王子起床洗漱的声音,做淘宝的好处是时间自己把控,比如可以比上班晚点起床,他出门前亲吻了一下我的额头,他出门不久,我在床上再也睡不着了,索性起来,一看时间是八点十分,这两天生意不太好,自从上周来了两个大买家后,这周又陷入了沉默,偶尔有几个小单,有单我是愉悦的,只是心里慌慌的,这个目标还离得太远,并不满意现在的状况,在未辞职之前我是有许多打算的,比如在做淘宝的同时可以写一本小说,小说是否有人气还考虑不上来,能写完并且是属于自己的小说这点比较重要,可是我发现事情并不是想像中这么简单,小店前期的推广占用我大部分的时间,而且心情又慌又乱根本静不下心来动笔,感觉许多事情都没有做到,这种心情像一个满身抱负的小孩在回头望时发现自己一事无成的不安全与失落,动笔吧动笔吧,趁时光还早赶紧动手。

打开电脑,拨号连网,旺旺自动登录了,有系统提示弹出有宝贝卖出,我昨晚记得是两点多关的电脑,那这卖家是什么时候拍的,查看竟然是凌晨五点多拍下的,惊慌的心情中投了一颗糖,稍稍感觉到安慰。感谢此买家,特截图纪念一下。

上次有个自来台湾的批发买家要的货今天可以问下工厂是否赶出来了,如果有货,这笔八百多的单就能做成了,希望像一盏灯又被点亮起来,我知道客户是一个一个积累起来的,今天客户买一个小东西我们都要认真对待,因为信任是一切来来往往的基础,所有来王子当家的每个顾客我在发货前都仔细检查又检查,唯恐不满意,每个包裹我都会放一张书签(有我写上的店铺网址与祝福),在到货之前我会反复查看物流情况,有特殊状况我会留言给买家,这可能是每一位有心的掌柜都会做的。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快得转眼一切都只可追忆,上一刻已经成为回忆,在这个奔流不息的大河中,我时刻在想我存在的意义,可能这些跟我当掌柜没关系,却对我的人生有意义,当然答案总是没有现成的,需要继续寻找。在我知道淘宝并深刻意识到淘宝时,我每一天上班伴随煎熬,我多么想快快出来干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煎熬没多久我就离职了,心甘情愿当名小掌柜,这期间有许多朋友的疑问,从最初说你撑不了两月的,到现在我竟然还陷在其中不知觉悟乐此不疲有些不可思议的摇摇头表示我不见棺材不落泪,虽然现在有许多做淘宝的,但关心我的朋友们看来这事总不能当成正职来做,说我起步太晚没赶上趟儿。

在最初的日子每天打开店铺都是满心欢喜,觉得这块是属于自己的天地,从我13岁到外地上学起,我心里一直认为我会有一番自己的作为,注册了各个论坛、团购的帐号,写贴发贴写博带了些客户,他们的每个评论都是我高兴与反省的理由,在最初的激情慢慢褪去,一个人在家做淘宝的日子变得孤单封闭起来,有时我除了必须见快递员,其它时间我都不愿出门,沉默回复QQ好友里一遍一遍地关怀与询问“你现在在哪里工作?好久没见你上线了” “现在在哪里混,怎么都没个消息?” “这么久不见你上线,QQ被盗了?去结婚生小孩了?”……许多的关怀我看了就关了,可能在某个心情愉快的下午更新一下QQ签名,可我更多的时候变得沉默,我承受不起这样的关心与窥探,可能现在淘宝做得并不风起水起没有可以骄傲我的资本,可能是独自的淘宝生活把我努力改变的性格中抑郁的一面又唤醒了,可能是书看得太杂想得太多觉得没有意义不想交谈,可能是……许多综合因素让我变得更加地沉默与寡言,这是生活中,旺旺还是聊得欢快的,朋友们在周末会强行把我拉出去,说我呆得太久会发霉,王子每次出差回来的相聚的时刻,我发现我还是活在现实生活中,他一回来就霸占我的电脑,除了回复客户其它时间不让我碰电脑,让我出去走走去逛逛就是看电视也好,认为我宅太久会跟现实脱节。

这些都是做淘宝伴发的症状,在绝对的自由中要付出自由的代价。

还是说说推广吧,我们知道天涯的人群是很多的,而且逛天涯的人就是一个猎奇心理,你的一个贴能引来围观的人,流量自然就上去了,其中不乏有需求的人,来逛淘宝论坛的人大部分是卖家,可能相对成交率还没有在其它论坛来得高,这是我的理解,所以我在淘宝论坛发的帖反而少,也有可能是不精华就没人来踩的原因,而我离加精总是有待努力打击了我的积极性哈,翻翻那些加精的帖,除了少数几篇有内容,大部分是些噱头标题党,这正是我抗拒摒弃的。

在高速发展的今天,每个人都渴望成功,而这种迫切成功的心情影响当下的享受与欢乐,不知道这是否值得,因为自己想得太多所以才会如此犹豫不决,为了一个未知的结果放弃现在的心灵是否值得,正因这样的思考,我会急慌慌丢下手头的工作去投身另一件事情,有时的拒绝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比如我意识到我没有必要在电脑前守到凌晨只为等待即将可能上门的顾客,牺牲我的健康与睡眠来换值不值得,比如我意识到周末宅在家弄淘宝丢弃玩耍的时间与朋友是否真的值得,比如我意识到我一心只扑在淘宝上而连最初要写的小说都一字未动是否值得……当许多意识来袭,我知道我没有处理好它们的关系,没有平衡分配好这些时间利用,只要发觉就不会太迟,我开始在周末接到单时告诉买家,今天是休息日,明天给你发货,买家都是同意的,并没有说晚一天发货而要求退款,心悦悦然,比如我强迫自己想睡时就睡就关电脑,许多惊喜在我打开电脑时发生,因为在我睡觉的时候还是有人拍了付款的,心愉愉然,比如我在和朋友一起吃火锅一起打求一起大声欢笑时,所有阴霾一扫而光,天空也变得明亮,带着这样的心情与买家交谈,快乐是可以感染的。(未完待续更新在之后的楼层)

我会继续记录在路上的心情……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一直在路上,记录掌柜生涯。”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